阿迪達斯 欲部分撤離中國

發表:2008-10-25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快報報導,阿迪達斯公司總裁海納表示,鑒於中國工資水平不斷提高,為降低生產成本,阿迪達斯公司準備將部分產品的生產及採購從中國轉移出去。與此同時,有消息稱,耐克、彪馬等國際鞋業巨頭也有類似打算。

"公司內部正在討論將生產基地分階段轉出中國的問題,已經派人去東南亞地區考察,主要是因為中國製造成本上升以及政策收緊。"一位阿迪達斯中國人士證實了海納的說法。

報導指出,近年來中國制鞋業成本一直上漲,超過了阿迪達斯的預期。據亞洲鞋業協會秘書長李鵬表示,近年來中國制鞋業總體成本上漲了25%~30%,而制鞋業的平均利潤率在5%~8%。尤其是人民幣匯率不穩定,可能吞噬訂單利潤甚至讓企業虧損。目前中國制鞋企業以及附屬企業已有近一半倒閉或萎縮。

這樣的情況下,大型工廠的議價能力增強,採購商卻不願加價,導致中國企業訂單流失了10%~15%,並且主要流向東南亞地區。從現在情況看來,這也許也將成為阿迪達斯的選擇。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