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民眾寬容高官 皆因毒奶涉及廣泛

發表:2008-10-15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在處理毒奶粉事件上,對受害者及律師採取多種壓制性手段,對有責任的大廠家及高官卻輕輕放過。大陸學者馬曉明星期二對本臺表示,三鹿毒奶粉事件涉及廣泛,越涉及越深,當局希望不了了之。

三鹿毒奶粉事件,令中國民眾的健康受到嚴重危害山東的一名腎結石嬰兒的父親星期二對本臺表示,他不滿政府處理三鹿奶粉的方法,呼籲其它受害者團結起來,組成聯盟,否則無出頭之日。

記者:在三鹿事件中,您對政府有沒有意見?

家長:肯定是有意見的。我現在覺得沒有別的途徑了,可能的話,最好找到跟我一樣的(受害者),我們也組成聯盟,哪怕他不敢出頭,我願意出頭,我付出一些代價,也覺得無所謂。我覺得現在唯一的出路是我們這些受害者共同團結起來,要不然,肯定沒有說法可討。

大陸有關部門還採用監聽受害者電話的方式,監控腎結石嬰兒家長的行動,防止他們接觸律師和記者。本臺星期二致電黑龍江大慶的受害者家長王先生,他告訴本臺,他的電話被竊聽。

記者:是不是有人不讓你們接受採訪?

王先生:現在我電話有錄音,不要隨便亂說。

大陸的一名官員認為,當局的壓制行動是成功的。"現在好像已經被壓下去了吧,海外現在實際上對奶粉,抵制中國的食品,奶製品,非常厲害。現在好像在慢慢恢覆信心吧,對奶牛戶,對奶製品企業,進行保護"。

一個多月來,當局採取各種手段,低調處理毒奶事件,而在毒奶粉被揭發初期,國家質檢總局局長和石家莊市委書記被免職,此後,當局除了公布先後拘捕數十名所謂的涉案分子,沒有對全國各地奶製品廠為何都製造出售含三聚氰胺奶品,做出交代。至於一再封鎖信息控制輿論,致使禍害擴大的黨政宣傳部門,則更無一人受到問責和懲罰。

對當局處理毒奶案的方式,陝西電視臺前記者馬曉明表示:"政府還是想把這件事情壓下去,有許多後續的事態發展,中國大陸民眾是不知道的。為什麼要管制這個新聞呢,三鹿奶粉有毒使許多飲用者受害這件事情,現在看來越鬧越大,它造成的惡果,其中原因也越涉及越深了,所以中共要把這件事情壓下來"。

馬曉明認為,三鹿事件的主要根源還在於執政黨,與國家體制和最高決策層都有關係。至於當局對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和石家莊市委書記吳顯國的處理決定,只是為了暫時平息一下民憤。"推出去一些人,似乎對人民憤恨的這種情緒,對人民的強烈譴責給予暫時的一種平息,實際是一種不了了之"。

在深圳的獨立中文筆會成員趙達功認為,不僅僅是毒奶粉,很多問題,政府都不敢追究。:"她(政府)現在不讓談這些事情,都壓制,不是這一件事,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誰追究啊,一開始不是說要追究嗎?不敢追究啊,追究(下去)是普遍現象啊。很多問題,但是他不追究你有什麼辦法?中國不是個法制國家。"

香港東方日報星期二的一篇評論文章說,剛結束的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將涉嫌貪腐的於幼軍趕出中央委員會,但對造成三鹿毒奶粉氾濫成災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國家質檢總局前局長李長江和石家莊前市委書記吳顯國卻網開一面,保留他們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之職,這多少出乎外界的意料。

評論指,在此過程中,李長江、吳顯國的失職與瀆職,便顯得令人髮指。尤其是吳顯國,在收到三鹿毒奶粉案的報告後,居然欺上瞞下,還要求"注意保密",導致三鹿毒奶粉繼續禍害民眾,使更多的無辜幼童受害。如此一個庸官惡吏,卻居然仍能盤據在中央候補委員的職位上,這如何讓那些慘死的幼童瞑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