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河池水污染砷中毒人數增至450

發表:2008-10-11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河池市一家冶煉廠造成河流和地下水污染,砷中毒人數上升到200,其中十九人集中觀察治療。

中國媒體報導說,初步認定,事故原因是颱風影響,河池城區九月二十五日普降大雨,大雨沖刷地處河池市加遼社區附近的金海冶金化工公司污水處理池和浸泡含砷物料,致使含砷廢水溢出,外泄進入周邊江葉屯水塘,並通過消水洞污染地下水。

BBC中文部記者星期三下午曾致電河池市環保局查詢,辦公室接電話的人表示,當局正聯合進行調查。

他說:"現在市政府領導、環保局、衛生局、水利部等部門都參加了工作。"

河池市政府星期二(10月7日)稱,截至6日晚9時,已經證實有136人尿砷超標。其中15人出現顏面浮腫、伴有噁心、欲吐、食慾不振等症狀。

污染事件共涉及兩個村莊的641名村民,據河池市疾病控制中心認定,兩個村共387人可能中毒,不過多數人的尿樣仍在化驗過程中。

據河池市當局透露,10月3日上午,河池市金城江區東江鎮加遼小區下倫屯村民6名村民,到河池市金城江區疾病控制中心投訴,說村民近期紛紛出現臉浮腫、頭痛、厭食、眼花等症狀。

醫生檢查後懷疑村民的症狀是砷中毒,金城江衛生局即組織人員前往調查,調查人員發現下倫屯村水源砷含量嚴重超標。

砷污染

村民透露,村莊附近一座冶煉廠旁的小河溝在7月初曾經發洪水,浸沒地下水井,衛生部門認定井水就是因此受到污染。

《中國日報》稱,污染源是河池一家隸屬柳州華錫集團有限公司的冶煉廠,該廠向河溝排泄污水,造成砷污染。

河池一名姓莫的市民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下倫屯村村民此前曾投訴冶煉廠污水污染村民飲用水,要求河池市環保局抽查,但遭到無視。

河池市政府表示已經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並承諾會救治中毒者和事故原因。

砷就是俗稱的砒霜,攝入過量可以致死,多用於殺蟲藥或毒鼠藥等,不過也廣泛用於金屬冶煉。 中國曾多次出現砷中毒事故,受害人包括工廠的工人以及有關工廠附近的居民等。

今年1月,湖南懷化一家化工廠被發現污染飲用水,造成數十人砷中毒。9月份雲南一家冶煉廠發生事故,造成8名工人砷中毒,其中1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