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事件呼喚新聞自由

發表:2008-09-2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看到央視播音員邢質斌公布了嬰兒配方奶粉三聚氰胺含量的檢測結果,也算是這二十多年來第一次聽到央視說了真話。從公布的結果來看,有20%的廠家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中國奶業巨頭除了三鹿,蒙牛和伊利也在黑名單之上。三鹿心最黑,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添加的三聚氰胺含量竟高達2563mg/kg。

從這個結果可以證明在奶粉中投毒主要是廠家所為,特別是三鹿,除了他們自己發明的特殊工藝可以辦到,奶農根本無法企及。另外,供應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乳製品均未檢出三聚氰胺,廣東雅士利出口到孟加拉、緬甸、葉門三個國家的嬰幼兒配方奶粉也未發現三聚氰胺。廠家能夠針對不同的對象決定是否加入三聚氰胺,這完全可以證明奶農是無辜的。這也證實了我的推測,三聚氰胺專門為中國兒童添加。

邢質斌大姐在公布此份名單時,滿臉不情願。這也難怪,9月2日,央視《每週質量報告》特別節目"中國製造"竟然還在首推三鹿!央視以《1100道檢測關的背後》為題,對三鹿嬰幼兒奶粉生產過程的"過硬的產品質量和科學、嚴謹的過程管理"大肆吹噓。

百度也表態,他們拒絕了三鹿300萬的賄賂,三鹿要求百度撤下一份被博客曝光的據傳是一封三鹿公關公司寫給三鹿危機公關的信,信中暴露了三鹿處理毒奶事件的卑鄙手法。其實,百度是在賣乖,中國新聞媒體本來就是利益集團的共同體,這次它們是在全國乃至全世界網民的公憤面前,不得不屈服,這是廣大網友特別是博友抗爭的勝利。

今天的中國多麼需要一個獨立公正的自由媒體啊!有了它們,三鹿還會為所欲為嗎?毒奶還會大行其道嗎?中國的許多災難本來可以避免,但我們媒體因為缺乏勇氣和良知才導致災難被放大。也是天意賜給央視耗資百億的大樓一個醜陋的大褲衩造型,它更像一個下跪的人體下半身,象徵著央視是一個用下半身說話的媒體,一個在權力面前卑躬屈膝的奴才。從三鹿毒奶事件中我們看到央視的邪惡和醜陋,它是中國人的恥辱,也給每個中國人一個警示:言論不自由,毋寧死!

今天,中國依然悖逆世界潮流,繼續干鉗制言論和思想的勾當。在這裡,我們說:不要做新聞自由的敵人,誰剝奪人民的言論自由,誰就是中華民族的公敵,就是中國的千古罪人。為了我們子孫後代的幸福,我們首先要爭取新聞自由,絕不退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摘自溫州博客 《 寒江雪 》日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