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直抵美國後院發起挑釁

發表:2008-09-13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美軍介入喬治亞事件,美俄兩國間露出"新一輪冷戰"的苗頭,在此緊張時刻,俄羅斯兩架圖-160戰略轟炸機於10日飛抵南美的委內瑞拉。雖然俄羅斯主張,這只是定期軍事演習的一個環節,但最近繼試圖恢復古巴盧爾德(Lourdes)軍事基地後,又加強與委內瑞拉的軍事合作,通過加勒比海反美國家,形成包圍和壓制美國的形勢。

◆俄軍進入美軍後院--加勒比海

據悉,這兩架圖-160轟炸機是自冷戰結束後首次飛抵美國本土附近,其性能優於美國空軍的B-1轟炸機,飛行距離1.74萬公里,轟炸對象涵蓋美國本土全境。從委內瑞拉起飛後,無需再加油即可對美國進行3至4次的轟炸。武器荷載量可達40噸,是全球轟炸機中的巨無霸,尤其是其威力相當於44噸TNT炸藥的能量,可在頃刻間使方圓600米地帶化為焦土。

此外,俄羅斯為了11月與委內瑞拉進行聯合軍演,還將向加勒比海派發彼德大帝巡洋艦和"恰巴年柯海軍上將"號反潛艦等5艘戰艦。

滿載排水量為2.64萬噸級的彼得大帝艦是一艘世界上最大的巡洋艦,能夠搭載可安裝核彈頭的300多架地對地及地對空導彈。據說,其攻擊性能比美國的宇斯盾艦還要優秀。而且,俄羅斯驅逐艦"加里寧格勒"(Admiral Chabanenko)的潛水艇擊沉能力也是令俄羅斯最為炫耀的部分。

11日,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分析指出,俄羅斯向委內瑞拉派遣兵力的舉措乃是對美軍介入喬治亞事件的應付措施。

上月,俄羅斯曾表明欲復原離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144公里處的古巴羅爾德斯盧爾德軍事基地。就是說,俄羅斯將會重新啟動在弗拉基米爾-普京執政時期以財源不足為由命令關閉的軍事基地。該基地在2002之前一直是由俄羅斯來運營。羅爾德斯盧爾德軍事基地的探測範圍可達到4000公里以上,不僅美國全域,甚至大西洋及太平洋的部分範圍也都能納入監視網當中。

◆俄羅斯將要"以牙還牙"

俄羅斯向加勒比海派遣兵力並試圖恢復盧爾德基地,此舉乃是欲採取同樣的方式應對美國向喬治亞派遣軍艦、決定向波蘭及捷克設置導彈防禦系統的所謂"以牙還牙"戰術。俄羅斯新任總統狄米催-梅德韋傑夫曾於本月6日現身國營電視臺稱:"想知道如果我們為了人道主義援助目的向加勒比海派遣軍艦時,美國又會怎麼想。"他做出這種發言也是一脈相通的。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