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漢光演習展開 中共海測船出沒

發表:2008-09-09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重大年度軍演丶漢光廿四號演習部分項目已經在本月初陸續展開。在此敏感時刻,卻傳出中國海測船「東方紅二號」出現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蒐集臺灣武器及雷達參數,迫使軍方延後飛射時程。

據瞭解,東方紅二號在八月中旬就已經出沒在東部公海,一路往南航行,經臺灣海軍及海巡署全程派船監控後,已經在本月二日離開臺灣海域。

東方紅二號為登記在中國海洋大學船舶中心的海洋調查船,但具有情報蒐集的性質。軍方表示,東方紅二號在本月二日出現在東北角海域,之後沿著東部海岸往南航行,並在蘭嶼附近減慢速度。海軍出動成功級艦丶諾克斯級艦進行監控後,東方紅二號轉往巴士海峽徘徊後離開。

雖然漢光廿四號演習預定要在九月廿二日展開,但是九月四丶五日已經展開兩天的聯合截擊作戰演練(海空綜合操演),海軍及空軍分別已經進行發射小牛飛彈丶魚叉飛彈及雄風飛彈,順利擊沉二艘靶船。而九月十一日的聯合國土防衛演練(聯勇操演),本週四則將在屏東的保力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

漢光演習正式登場後,將陸續發射標準飛彈丶愛國者飛彈及天弓等各型重要武器,甚至連最新研發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也將在漢光演習中進行驗證。

臺灣國防部認為,中共在漢光演習展開之際派出海測船,顯然就是要偵搜臺灣高科技武器的雷達參數及飛彈軌跡。而這也是馬總統上任以來,中國首次派遣船艦對臺灣飛彈試射進行情搜。

臺灣海巡署表示,中共海測船實際上經常出現在臺灣海峽,但是都是沿著海峽中線公海範圍航行,海巡署船艦只要一發現都會派船予以監控,並將相關情資通知海軍。

臺灣海巡署強調,中共海測船在東部出沒的機率相對比較低,大多在公海上航行,由於臺灣海軍配備有遠距離雷達,經常在發現海測船出沒後,就會派出軍艦監控,並透過情報傳遞請求海巡署進行協助監控。

臺灣海巡署也表示,東方紅二號上個月中旬出沒在東部後,就已經遭臺灣船艦監控,但本月初還繼續在恆春東南方外海四十餘海浬處徘徊,海軍及海巡署分別派出一艘成功級巡防艦及海巡警艇進行監控,直到離開臺灣海域。

来源:中國時報 【中時電子報戴志揚/臺北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