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在藏區安裝監視系統

作者:海藍 發表:2008-08-28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在西藏及各藏地進行天網監視系統工程,甘孜藏族自治州十六個縣,部分寺院及街上七月底已安裝視像監控系統,加強控制藏民。

自七月底起,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甘孜縣、色達縣及阿壩縣等十六個縣,為加強對藏民監控,在縣城街上及馬路邊,安裝多部攝録機。

甘孜縣一名僧人表示,奧運會開幕前,當局為安定局面,除了重要寺院如德格寺及格爾登寺,上月已裝上攝録機外,甘孜縣及色達縣的街道、馬路也裝上數十部攝録機,方便警方監視。僧人形容,色達縣馬路交叉路口,東西南北四個路口,都裝有監控設備。他說:反正甘孜州十六個縣,縣城全裝上攝像通,馬路上,那個地方都有,我看到色達縣有幾十部攝録機,馬路三叉路口及東西南北四個路口都有。

另外,阿壩縣德格寺上月被當局在寺院各處安裝攝録機。印度德格寺僧人丹究表示,大約在奧運開幕前十五日,軍警在大經堂、寺院各處及被懷疑示威的僧人宿舍,都裝上攝録機,二十四小時監控。

阿壩縣一間酒店的職員表示,當局在去年已在縣城安裝攝録機。她說:録像機以前都有,街上或馬路邊,銀行及幾條的三叉路口都有攝像機,不是今年,往年就有。

就事件記者曾致電阿壩縣旅遊局,一名官員指不清楚是否在街道安裝攝影系統。他說:這些我們不曉得,你問我不曉得,我們不管這些攝影機。

據西藏作家唯色在博客上文章指,中國當局在藏地展開天網工程,部分由政府投資,部分由各機關及企業注資,包括安裝於城巿主要街道、公共區域的路面設有視頻監視系統,甘孜州08年的工作重點,要加快城區天網工程,力爭甘孜、理塘十六個縣,全部完成監控系統,保持打壓高姿態。另外,得榮縣、爐霍縣、稻城縣及德格縣已完成安裝,稻城縣有四十六個,而德格縣有四十八個監控系統在試用。

西藏流亡政府緊急協調小組發言人格桑表示,天網工程主要在西藏及甘孜州的重點地區及寺院展開,他們在各處安裝攝録機,以監視藏民及僧人的活動,奧運期間,已有多處完成安裝工程,一般街道都有安裝。

格桑又表示,西藏自治區去年進行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工程,中國要控制各個基層的權力,所以花錢成立基層特務組織,監控藏民。另外,成立寺院宗教委員會,加強控制寺院,由當局發薪,把寺院的權力集中在政府手裡。

另外,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唯色上週四在拉薩母親家中,被八名公安帶走,並拘留問話八小時後獲釋,公安指控她違法在街上拍照,上週六她已返回北京。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