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售臺導彈項目包給波音公司

發表:2008-08-28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宣布已經將出售給臺灣的60枚空射型魚叉導彈的工程包給波音公司。專家指出,美國在北京奧運結束後,立刻展開軍售的動作,對美臺軍售具有正面意義。此外,專家表示,這批導彈不但能加強臺灣空軍的防禦能力,還具備相當程度的攻擊力。

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美國國防部海軍空戰系統司令部已經在這個星期將60枚出售給臺灣的空射型魚叉導彈合同包給波音公司,這批總值8900萬美元的魚叉導彈將裝置在臺灣去年向美國採購的12架P-3C獵戶型反潛機上。

報導中說,在布希政府於北京奧運會期間暫停對臺軍售之後,這項新行動對美臺軍售的發展具有正面意義,因為過去曾經有相關人士擔心美國會暫停出售武器給臺灣,直到明年1月布希政府下臺。

臺灣國防部官員說,軍方對於美國重新展開軍售行動樂觀其成:"能夠順利完成這項軍購案當然是很開心,這也能增強我們的自我防衛能力。"

臺灣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王昆義表示,美國重新展開對臺軍售的動作當然是好事,顯示美國並沒有忽略臺灣重要的戰略地位。

他說:"如果說奧運這個時間點讓美國把軍售問題暫時休兵,那休完兵後所有事務還是要回到一個應有的安全結構之下,所以該做的還是要做的。"

王昆義表示,這對馬英九政府也是一個重要的起點,顯示儘管國民黨政府上臺,臺灣還是需要向美國購買武器,增強自己的戰備。

臺灣國防部長陳肇敏星期二也表示,儘管兩岸關係有所改善,中國仍然是臺灣的一大軍事威脅。

臺灣尖端科技軍事雜誌主編張立德表示,臺灣以前就曾經向美國購買空射型和艦射型魚叉導彈,也是全世界唯一可以從F-16戰機上發射魚叉導彈的國家,主要目的就是嚇阻中國解放軍兩棲登陸進犯的企圖。
張立德表示,如果這批發包的新導彈就是臺灣要求的改良式二型魚叉導彈,還將賦予臺灣空軍龐大的攻擊能力。

他說:"如果是魚叉飛彈第二型的話,它還具備GPS(衛星定位系統),所以它其實可以攻擊地面目標,這其實也是美國釋放出,希望臺灣軍方有反擊,打擊地面目標的能力,這對臺灣海軍和空軍有許多幫助。"

在另外一方面,臺灣持續向美國爭取採購F-16C/D戰機,但美國總統布希遲遲沒有同意這項軍購案,臺灣軍事專家張立德表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這項採購案面臨更多變數。

他說:"如果是共和黨候選人當選,臺灣未來軍購受到的限制會比較小。臺灣國防部現在擔心的是如果是民主黨的候選人當選,他們就比較無法掌握未來的軍售管道會不會受到阻礙。"

張立德表示,如果美國拒絕出售F-16C/D戰機,臺灣軍方就應該想辦法提升現有戰機的性能。

對此臺灣軍方官員表示,研發和採購是齊頭併進的,臺灣也會持續就軍購案與美國新政府進行協商。

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在五角大樓宣布這批魚叉導彈的發包後,臺灣目前還在等待美方同意的其他幾項採購案的希望也開始增加,這些採購案包括愛國者三型導彈連、潛射式魚叉導彈、阿帕契長弓攻擊直升機以及8艘柴電潛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