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建自由民主黨的胡石根出獄

發表:2008-08-27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參與組建中國自由民主黨並擔任主席的原北京語言大學講師胡石根十六年前被當局以"組織和領導反革命組織"的罪行判刑二十年,星期二提前釋放。但仍屬於剝奪政治權利其間。

生於1954年的胡石根,1985年在北京大學中文系碩士研究生畢業後任教於北京語言大學,八九"六四"之後,為了反抗六四的血腥鎮壓,他和他的同志們組織了"中國自由民主黨"以及"中國進步同盟"進行了全力的宣傳活動。1992年"六四"前夕,他們的組織被破獲,人員被抓捕,在法庭上,他大聲疾呼宣揚他們的活動理念,最後,組織的其他成員被判刑17年以下不等,他則被判處二十年,這是中國自"六四"事件後,因反革命罪名判刑最嚴重的。

判刑之後,胡石根一直在北京第二監獄服刑。星期二,他被提前釋放。但仍在剝奪政治權利期間,據家屬稱不便接受採訪。

據本臺瞭解,公安不允許與胡石根闊別十幾年的朋友前往監獄接他出獄。其中趙昕已經被警告並限制自由。趙昕星期二對本臺表示,他們這次把我們看住,不讓去接,特意告訴並派人上門看住,他們派兩個人守在家門口,關於所謂的民運人士釋放的時候,他們都採取這種方式,比如說國保,司法局的,派出所的和街道辦事處的,很多部門的人聯合去接,聯合集體安排,同時把可能會去接的人都看起來。

據瞭解,胡石根的姐姐胡風雲,弟弟胡水根,以及姐夫,弟妹等人星期二凌晨從江西到達北京迎接胡石根出獄。

他們在早晨六點半就出發,與國保,派出所以及街道人員一起前往監獄。

胡石根的弟弟胡水根星期二下午對本臺表示:他現在的精神面貌跟幾年前比有所好轉,幾年前身體比較糟,可能快出來了,心情各方面管理都寬鬆一點,前幾年他的臉都水腫,不太好。

而除了當局派出的人員和家人外就只有胡石根的一位老同學前往迎接。

胡水根說;像他的同學去了一個,在我們的一再要求下才允許去了一個,回到家裡大概有十點多鐘,遇到一些麻煩事,住的房子有一些爭議,就是房子產權的問題等。

胡石根已經離婚,有一名二十多歲的女兒正在北京師範大學就讀,而他在監獄裡的十六年除了失去了家庭也失去了健康,目前連棲身之所都是一個問題,據說當局臨時為他在德勝門地區找了一間十幾平方米的房子,但面臨產權等一系列問題需要解決。而胡石根就被接到這間房子裡,本臺記者打電話給胡水根時,屋內有大批公安在此。 胡水根對本臺表示,哥哥現在是附加刑期間,所以剝權(剝奪政治權利)他沒有這種能力和接受媒體採訪的自由,實在不好意思,很抱歉。

記者;公安有跟他說不可以接受採訪嗎?

胡水根;對對!現在國保還有很多公安都在裡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