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否認抓獲並扣留法國大使

發表:2008-08-23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部隊在喬治亞衝突地區抓獲並扣留了法國大使,俄軍方對此否認。俄國防部長保證俄部隊星期五完成從喬治亞撤軍。俄戰地指揮官稱撤軍需要10天,並將在喬治亞安全區增建18個哨所。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俄羅斯新聞網及喬治亞媒體在22日報導了法國駐喬治亞大使被俄羅斯軍隊抓獲並扣留的消息,俄軍方對此否認。據報導,法國大使是在視察了由法國資助主持的喬治亞部隊山地戰訓練基地之後,通過格裡市返回第比利斯的途中,在喬治亞易格葉梯村莊附近被俄軍抓獲的。

俄軍副總參謀長諾戈維岑在記者會上否認說,俄軍並未扣留法國大使,而只是沒有放行,沒有許可法國大使進入衝突地區。諾格維岑對俄軍行為辯解說,這是為了法國大使的安全負責。

在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對外保證撤軍將在22日晚結束之後,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也保證說,將在星期五早上開始把部隊撤回該地區,晚上既可結束。

與此同時,俄羅斯地面部隊總指揮博爾德列夫在21日對外表示,俄羅斯軍隊需要大約10天時間才能完成從喬治亞的撤離。博爾德列夫在21日表示說,俄軍需要在星期五之前在南奧塞梯周圍的安全區內設立檢查站。他說,其它部隊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離開。

此外,有媒體報導消息,有目擊者證實曾看到俄羅斯的裝甲車隊向俄羅斯邊境線方向移動。但喬治亞官員稱俄羅斯的行動具有欺騙性。美國軍方發言人懷特曼也表示說,目前俄羅斯軍隊只是略有移動,晌無證據顯示有大規模的撤軍行動。另有報導說,俄羅斯軍隊繼續封鎖喬治亞黑海海港波蒂。

俄軍副總參謀長諾戈維岑2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說,為加強該地區穩定局勢,俄羅斯方面將在喬治亞安全區內增設18個哨所。他對此表示說:「俄羅斯方面將增設18個哨所,這是俄軍第二次增加哨所的數量,目前這些哨所正在建設之中」。諾格維岑還透露說,阿布哈斯的俄羅斯維和部隊總人數為2124人,擁有127輛裝甲車輛及4 架直升飛機。

另外,俄羅斯方面21日宣布已經中止與北約軍事合作,對此,白宮發言人約翰德羅表示說,俄羅斯方面決定毫無意義,因為北約在此前實際已經中止了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一些聯合軍事演習行動此前已被北約取消,而且我難以想像在喬治亞的局勢得到解決前,我們會跟俄羅斯進行軍事合作。

另據俄新社引述土耳其海軍高級將領消息報導,隸屬於德國和西班牙的兩艘北約戰艦已經進入黑海,正向喬治亞運去援助物資,此後,還將有隸屬於波蘭、美國、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的北約戰艦,以及烏克蘭戰艦由黑海向喬治亞運送援助物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