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落選國際奧委會委員 (圖)

發表:2008-08-21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奧委會(IOC)在奧運村揭曉了4名新入選委員名單,中國飛人劉翔落選,錯失創造歷史機會。

網易體育8月21日報導:今日下午14時,國際奧委會(IOC)在奧運村揭曉了,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4名新入選委員名單,中國"飛人"劉翔未能成功入選。最終入選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的四人分別是:韓國的文大成(跆拳道)、俄羅斯的波波夫(游泳)、德國的克勞迪婭-博克爾(擊劍)和古巴的小路易斯(女排)。新入選的這四名新委員將自動晉升為國際奧委會委員。


從投票的結果上看,劉翔以1386票僅排名第八。排名第一的韓國選手文大成以3220票遙遙領先。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從8月5日開始在北京開始了其下設的運動員委員會委員選舉,劉翔被中國奧委會推薦參選。共29名候選人將參加角逐;此次選出的運動員委員會4名新委員將自動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而中國大陸目前僅有何振梁和於再清是國際奧委會委員。

在劉翔參選之前,中國乒乓球名將鄧亞萍曾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參選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但未能當選。後來,在薩馬蘭奇的推薦下,鄧亞萍分別擔任過國際奧委會道德委員會以及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後來又擔任體育和環境委員會委員。這些都是國際奧委會各專門委員會的委員,而不是最高級別的"國際奧委會委員"。中國第一枚冬季奧運會金牌得主楊揚也曾兩度成為候選人,但遺憾的是她最終沒能當選。

假如劉翔此次能當選,他將與何振梁、於再清在IOC共事,成為以運動員身份當選國際奧委會委員的中國大陸第一人。

運動員委員會是國際奧委會下設的21個專門委員會之一,在每屆夏季或冬季奧運會期間舉行一次選舉。候選人只能由設有運動員委員會的各國或地區奧委會提名,而且必須是參加過上屆奧運會或正在參加本屆奧運會的運動員,以保證當選後在最大程度上成為運動員的代言人。

附:入選運動員票數

排名 票數 運動員 國籍

1    3220 文大成 韓國

2    1903 波波夫 俄羅斯

3    1836 克勞迪婭-博克爾 德國

4    1571 路易斯 古巴

8    1386 劉翔 中國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