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泄露國家機密"?

發表:2008-08-18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人士抗議中國政府逮捕維權積極份子

57歲的鄭恩寵是上海著名律師之一。前些年,他為上海拆遷戶伸張正義、揭露上海官商勾結佔有土地的黑幕。據說他的揭發導致了上海地痞鉅賈周正毅鋃鐺入獄和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倒臺。但他因此也成了上海黨政要員的頭號敵人,被判處三年徒刑,理由是他向美國一個人權組織提供了上海市民維權抗議的情況,"非法泄露國家機密"。現在他雖然早已刑滿出獄,但仍然處於軟禁之中。德國記者花久志在日報上介紹了以上情況並談到鄭恩寵當前的處境:

"今年三月份以來,他不能離開自己的住宅。奧運開始後,他家門口的警察人數甚至有所增加。以前是三名,現在是四名便衣警察呆在14層電梯門前的樓道中,不分晝夜坐在折疊椅和窗前的一張舊墊子上。除了熱水瓶、茶杯和當作煙灰缸使用的罐頭盒外,他們沒有別的東西。

他們身穿磨舊了的深色衣服,有外國人來訪時,他們就消失在樓道中。他們看起來很可悲、他們的營地很原始,但他們是鄭恩寵家門口的瘟神。鄭抱怨說,奧運前,他的妻子只是有時受到跟蹤,而現在始終有兩名看守緊隨她的身後。鄭恩寵本人不可以出去,只能是朋友來看他,但他們中許多人現在也受到監視。

鄭恩寵現在每天多次從電視機沿著沙發走到他住宅中的律師辦公室。他說,他能適應在家裡散步,因為他在監獄中學會了在狹小得多的空間裡通過活動保持身體的活力,他也學會了站著看電視。他仍然熟悉社會情況,一月份,他為反對上海磁懸浮擴運工程的市民提供法律諮詢。沒過多久,他被警察拘捕,在警察局受到刑訊。"

申請遊行示威?休想!

眼下奧運期間,受到嚴密監視的不僅有鄭恩寵這樣的維權律師,為自己權利而抗爭的當事人也處於警方的控制之下,被拘留或突然人間蒸發的事件時有所聞。法蘭克福匯報報導了退伍軍醫單晨申請在北京世界公園進行遊行示威的經過:

"她申請舉行一次有兩千人參加的遊行示威,參加者與她一樣,都是人民解放軍的退伍軍人。但警方不接受申請,再次申請也沒有結果。單醫生說,'他們沒有說明理由。'這位女醫生看來並不像顛覆分子,她只是代表了全中國一批退伍軍人,他們抱怨退伍後沒有獲得應有的工作和社會補助。

單晨退伍後也失業了。她說,'他們先宣布可以遊行示威,給了我們這樣一個機會,但又不落實。'她問道:'難道只是為了糊弄一下外國人,表明中國有自由嗎?'"

法蘭克福匯報注意到,在政府允許舉行遊行示威的三個公園中至今沒有出現官方批准的遊行示威,警方的監視人員卻到處可見,他們在嚴密注視著遊園民眾的一舉一動:

"中國政府把遊行示威轉移到三座公園,這樣就可以保證遊行示威在與公眾隔離的情況下進行。北京的公園都有圍牆,進門要買門票。通常日子裡,如果舉行遊行示威,主要的觀眾只是老年人和兒童。此外,警方有很多規定,使在公園裡舉行遊行示威變得十分困難。不是北京市民的人員不允許遊行示威,示威不得損害'國家統一'及'國家和集體利益'。警方對這些泛泛而談的原則擁有解釋權。

女醫生的申請'只是'遭到拒絕,其它申請人甚至被捕。福建的季思尊想示威抗議腐敗和濫用權力、爭取公民有更多參與政治的權利。週一,他前往警察局,想瞭解一下能否獲得批准,結果被拘捕。紐約人權觀察組織報導說,此後他就消失了。

北京的張薇女士與其他一些房主抗議拆除他們在前門大街附近的住房,她申請舉行一次示威。申請遭到拒絕,張薇被判監禁一個月,罪名是'破壞公眾秩序',因為她沒有'申報'就與外國記者談話。八月初,河北省的唐學程為抗議家鄉腐敗問題提出示威申請後被捕。 "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