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8-11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陸空部隊步步進逼下,喬治亞撤退挫敗的軍 隊,但俄軍仍攻向位於黑海岸邊的Abkhazia,停火的 努力宣告失敗。這是俄國自1991年以來在境外最大規 模的動武,突顯莫斯科愈趨強硬的外交政策,也讓西 方領導人大感意外。俄國無視於西方要求自製的呼籲 ,也顯示出美國和歐洲在保護前蘇聯盟國的新盟友時 ,心有餘而力不足。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北大西洋公約 組織能納入喬治亞和烏克蘭,但對俄國天然氣供給依 賴甚深的西歐各國卻延後了此一程序。

中國東方航空表示,出售策略性股權給新加坡航空和 Temasek的協議已經到期,而且未能完成,但公司仍 會尋求策略性投資人。東航在去年同意賣出24%和星 航和Temasek,但由於協議的條件未能達成,因此協 議自動在上週六終止。

▲澳洲National Australia Bank(NAB)週五與中國農業 發展銀行簽訂備忘錄,將分享農村金融專業及訓練員 工。NAB執行長John Stewart表示,希望此協議有助 未來更緊密的合作,如成立合資公司。NAB已在中國 擁有據點。今年初買下聯華國際信託投資20%股權。 並與中國民生銀行洽談財富管理合作議題,但未能 達成協議。

▲泰國央行理事Tarisa Watanagase表示,由於油價下 跌,泰國兩位數通貨膨脹的威脅正在減輕,暗示升息 的必要性已降低。泰國央行上個月調高利率1碼至 3.5%,為兩年來首度升息,並在7月通膨年增率攀升 到9.2%後,暗示會有進一步的升息動作。

▲澳洲礦業龍頭Rio Tinto PLC表示,考慮為美國煤礦 子公司Cloud Peak Energy申請初次公開上市(IPO), 而不直接賣給另一公司。Rio Tinto已表示,今年至 少會賣出150億美元的資產,以對抗BHP Billiton的 購併企圖。Cloud Peak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提出申請,列出最大募集金額為10億美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