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曝興奮劑醜聞:又一悉尼奧運金牌被取消

發表:2008-08-0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8月2日,國際奧委會(IOC)發表聲明,因為其中一名叫做安東尼奧-皮蒂格魯被查處服用興奮劑,收回2000年悉尼奧運會4x400米接力冠軍美國隊的金牌。

這是在最近八個月內,美國代表隊第六塊被收回的悉尼奧運會獎牌,而其餘5枚獎牌均來自百米女飛人瓊斯,她在那一屆奧運會上一共取得五枚獎牌。

根據IOC一名叫做吉斯爾-戴維斯的官員稱,在北京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執行會議上沒有就這塊金牌歸屬作出的最終決定,當然瓊斯的五枚獎牌也還在國際奧委會手中。

"這就意味著這支美國接力隊將全部被驅除出悉尼奧運會。"戴維斯說。

戴維斯就這些獎牌的歸屬問題做了進一步的闡述,她說,具體問題將留到他們設在舊金山的一個實驗室作出調查之後決定,具體調查範圍主要是違禁藥物的使用問題。

"工作量將很大。"戴維斯說,因為獎牌的重新分配問題涉及到的面不僅僅是一個個人問題,而切牽涉到四個國家,在悉尼奧運會上獲得該項目第二名、第三名以及第四名的分別為奈及利亞隊,牙買加隊和巴哈馬隊。

安東尼奧-皮蒂格魯目前已經退役,在今年5月一份有關於他昔日教練的起訴的一份聲明中,他承認長期服用一種增強運動能力的藥物達6年之久。

皮蒂格魯當年的隊友包括邁克爾-約翰遜、以及雙胞胎兄弟埃爾文-哈里森和凱爾文-哈里森,當時他們的奪冠成績打破了2分54秒20的世界記錄,但是這項世界記錄不得不重新回到這個這個時間,同時也也就意味著約翰遜的奧運金牌又少了一塊。

對此皮蒂格魯事件,約翰遜表示很失望,他在所參加的奧運會上一共取得了5塊金牌,是田徑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運動員之一。他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遺憾的說,我成了四枚奧運金牌得主。

目前,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已經取消了皮蒂格魯從1997年一月開始的左右成績,並且稱皮蒂格魯主動上交了奧運會金牌以及從97年和99年的世錦賽接力金牌。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