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恐龍山 內有十五萬枚化石

發表:2008-08-02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西峽縣恐龍蛋化石蘊藏數量大幅度刷新!西峽陽城最近頻頻發現恐龍蛋化石,有座約五平方公里的「恐龍山」,蘊藏約有十五萬枚、涵蓋二十幾個種類的恐龍蛋化石、龍骨化石和古生物化石。據稱,這是一九九三年西峽發現恐龍蛋化石群以來的又一次重大發現。

據《大河網》報導,七月廿八日上午,在西峽縣陽城鄉趙營村發現一窩巨大的恐龍蛋化石,從形狀看,數量在四十枚左右、直徑兩米,保存非常完好。經河南省地質博物館專家考證辨認,確認應是西峽獨有的珍稀恐龍蛋化石:「西峽巨型長形蛋」的同類恐龍蛋化石。

趙營村書記張豐臣說,這是村民開山修筑趙營村至金花村「村村通」公路時所發現的,目前僅新修公路沿線兩公里範圍內,就已發現有二十多窩這樣的恐龍蛋化石,估計實際蘊藏量不下一百窩。同時還發現了樹枝蛋、戈壁棱柱形蛋等十多種恐龍蛋化石。

在距趙營村兩公里外的任溝村有座百米高的圓形山坡,書記任國誌說:「這座山坡裡有數不清的恐龍蛋、龍骨化石和古生物化石。從蛋化石密集度看,每平方米有七枚恐龍蛋化石,估算這裡蘊藏量應在十萬枚以上。」

任國誌說,按照專家建議,準備將山坡下數十個廢棄坑道連成一體,形成一條「白堊紀遺蹟」地下長廊。兩側呈曲線狀蜿蜒起伏的岩層裡,凸顯出一窩窩數量不等、外形光潔、環列整齊的各種恐龍蛋和古生物化石。

登上趙營水庫南邊制高點向東南望去,外形酷似大型草食恐龍平滑脊背的山坡,聚攏成一個巨大的環形。它們好像幾隻大型恐龍在「交頭接耳、竊竊私語」。這幾座外形奇特的山坡正是恐龍蛋化石、骨化石和古生物化石最密集的區域,村民就稱像是一座「恐龍山」。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