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發新系統為淘汰 Windows 準備

作者:李明 發表:2008-07-30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 月 30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消息人士稱:微軟正在開發一款非 Windows 操作系統:「 Midori 」,旨在為 Windows 被淘汰做準備。

由於網際網路,已經開始扮演 PC 操作系統的角色,再加上虛擬化技術的日益盛行,已流行 20 多年的 Windows 操作系統,被淘汰將只是時間問題。

而微軟,也似乎意識到這一天將遲早到來,已經啟動了一項名為:「 Midori 」的操作系統項目。

Midori 將是一款模塊化的「非 Windows 系統」,儘管微軟並未公布太多相關信息,但很多報導稱,Modori 將是一款,以網際網路為中心的操作系統,在很大程度上獨立於本地應用和硬體配 置。

據悉,微軟研究院此前有一個名為:「單一 OS」的項目,其核心是「獨立於軟體的進程」,各個應用軟體之間的依存度大大降低,而 Modori 就是該項目的一個分支。

業內分析師「布萊恩·馬登」(Brian Madden)稱:隨著「虛擬機」技術的日益普及,像過去那樣安裝操作系統、再安裝應用軟體的做法,將逐漸被淘汰。他說:『虛擬機已經很普及了,還需要像以前那樣嗎?』

馬登認為,未來的操作系統本身就是一個「虛擬機」,由於不依賴於客戶端,轉移起來很方便。至於 Midori 的其他信息,馬登也不是很清楚, 但他認為從雲計算和按需服務的趨勢看,以網際網路為核心,提供應用和設備之間的通信是符合邏輯的。馬登說:『遲早有一天人們會意識到,他們不再需要 Windows,而微軟正在為這一天的到來而做準備。』

事實上,微軟也一直在強調虛擬化戰略。除了在伺服器操作系統中支持虛擬技術外,微軟還推出了新的 Hyper - V 虛擬化應用!另外,微軟還準備進軍,應用虛擬化和台式機操作系統「虛擬化市場」。

通過部署虛擬化技術,微軟將避免很多應用程序兼容性問題。而該問題,目前正困擾著微軟的新一代操作系統 Vista。

科技諮詢服務公司 Twentysix New York 的負責人「安德魯·布拉斯特(」Andrew Brust)稱:如果 Midori 真如報導所述,則可以說是一項重大革新,但對於微軟而言實現起來並不容易。

「布拉斯特」稱:除了技術複雜性方面的挑戰外,Midori 還要面對一款產品從研發到商用,必須經歷的「痛苦地妥協」。

但布拉斯特承認,要打 造新的業務模式,與谷歌在 Web 市場一較高下,微軟需要這樣的產品,『為了確保產品的可管理性,跟上時代步伐,微軟需要打破保持了 23 年的 Windows 傳統。』(李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