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 莫斯科1杯咖啡310元

發表:2008-07-30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顧問公司Mercer倫敦辦事處做的調查,當今全球首都賣最貴的一杯咖啡,包括服務費在內,在蘇聯莫斯科喝一杯咖啡平均要10.19美元 (台幣310元)。

巴黎全球第二貴 雅典第三名

往歐洲走,巴黎一杯咖啡平均6.77美元,是全球第二貴。第三名是雅典,一杯6.62美元。

在國際上出差旅行,咖啡癮來的時候,最上算的過癮處是南美和非洲。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一杯2.03美元,南非約翰內斯堡一杯2.36美元。
紐約往往給人什麼都貴的印象,實情每每不然,這裡很多東西早已落價,咖啡一杯平均不過3.75美元。在Mercer的調查裡,紐約生活費從去年全球第22名掉到第15,是50名內的唯一美洲城市。

莫斯科 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

莫斯科在Mercer調查裡則連續三年是全球生活費最貴的城市,貴過東京和倫敦。國際旅人來到莫斯科,清早來一杯咖啡當做發動一天的機油,配個餐點,再來 一份瞭解世界局勢的國際報紙 (六美元),尚未出門,就已經破費20美元以上。相形之下,東京買一份國際報紙只要1.40美元。

Mercer的調查主要以國際旅客比較常到的酒吧和咖啡屋為對象,因此比較「平價」的咖啡還是有的,莫斯科第一家星巴克去年開張,根據「莫斯科新聞」的資 料,莫斯科星巴克的各色拿鐵一杯6.42到8.56美元不等。反正無論什麼價錢,莫斯科的精英都喝得起,這個城市有全球密度最高的74位十億美元級富豪。

莫斯科也不是百物皆昂。倫敦坐一趟地鐵要5.89美元,全球最貴。買CD別在布拉格掏腰包,除非你不在乎一張33.53美元。在都柏林想吃漢堡,能忍則忍,因為一個要10.12美元,比莫斯科的5.75美元貴一倍。

中國首都北京的咖啡價格要讓三分,一杯平均是6.28美元 (台幣191元),排全球第四。在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日本,東京以一杯咖啡以平均5.04美元排第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