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到這程度:廣東番禺烈日下冰雹裹石球

發表:2008-07-2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番禺區石碁鎮昨午下冰雹,粒粒的冰雹中竟然裹著一顆小石球,經研究後,原來是空氣中的污染物。

昨日15時45分到16時,廣州市番禺區石碁鎮的大龍村和凌邊村,烈日中冰雹突至,驚煞村民。家住石碁鎮的大龍村的招小姐稱,昨天15時45分,午睡醒來的她突見天空烏雲密佈,風雨大作,出門一看,居然有大拇指般大的冰雹迎面砸來。"太讓人吃驚了!"她說,"我長這麼大,別說夏天下冰雹,就是冬天,也沒見過冰是什麼樣子!"她說,昨天的天氣很熱,太陽一直很晒,她實在弄不明白為什麼這麼熱的天會下冰雹。"而且,不到15分鐘,冰雹和雨就停了,而太陽又像著了火一樣了。"

而對家住石碁鎮凌邊村凌邊工業生活區的謝先生而言,讓他吃驚的不僅僅是冰雹驟至,更讓他目瞪口呆的是,冰雹中竟夾雜著石球。

"昨天15時30分左右,突然天象夜晚一樣黑,很快,就下起暴雨。"謝先生說,"很快,我們發現下起了冰雹。突然,有人發現有冰雹落到窗台上後,‘砰'的一下就彈到了對面牆。大家撿起一看,冰雹外面的冰融後,居然是個小石球!"今年上小學二年級的龍俊小朋友說,一聽外面下"石頭雨",他就衝了出去。"我們都打著傘去撿天上掉下來的石球,我撿了五個。"

這些小石球除了一個碎裂、一個稍有凹陷之外,其餘的都是表面異常光滑的圓球。小的豌豆般大小,最大的一顆跟彈子球(波子)差不多。大多呈灰色或灰白色,有一顆略帶綠色。村民說,也有人撿到的是黑色的。

專家表示,由於熱島效應,氣溫一高,在城鄉接合部的水汽和污染物就會隨著氣流上升,到達一定高度變成污染物顆粒與水汽的凝結物。凝結物會往下落,但因為上升氣流不斷向上的推動作用,凝結物一時降不下來,在這樣一降一推的過程中,凝結物會不停旋轉,慢慢地就形成了球形。等到了一定重量就會降落下來。

因為污染物多為灰色或黑色,所以,降落下來的石球也多是這些顏色。污染物濃度越高,顏色越深。


来源:明報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