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音樂上理解音樂家所表達的意思(圖)

訪臺灣小提琴大賽參賽者劉芳佑

發表:2008-07-28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劉芳佑在複賽中演奏貝多芬協奏曲Op. 61,第一樂章加上華彩。(攝影:戴兵∕大紀元)

【看中國記者明思紐約報導】7月25-27日,新唐人電視臺在紐約舉辦第一屆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期間記者採訪了來之臺灣的參賽者劉芳佑。劉芳佑在本次大賽中獲優秀演奏獎。當記者問劉芳佑為什麼在複賽中選貝多芬協奏曲作為參賽的曲目時,劉芳佑說:"我覺得他的曲子非常非常好。然後音樂性非常非常好的一首曲子。我覺得他想表達的是,就表面上他想表達的不是那種很激昂的心情,但內心是非常澎湃的,他表現出來的意思不是說馬上就顯現出來的音樂,但實際上他是慢慢、慢慢的體現來的音樂。(在巴赫、貝多芬、莫扎特三位作曲家中,)我最喜歡貝多芬。"劉芳佑說,他學小提琴是從國小、六歲開始學起,差不多學了十九年了。

記者問:"你這次參加比賽,這次比賽評定的曲子,你覺得難度怎麼樣?" 劉芳佑說:" 我覺得巴哈和貝多芬的曲子都不是很簡單的曲子,那對我來說,貝多芬的曲子我會選擇的原因是,我覺得他的曲子對我來說是我非常喜歡的曲子,然後它的表現力也非常好,那巴哈做的曲子非常的複雜、困難,所以我最後決定選擇貝多芬。文化方面的話是有點難度,但我覺得可以從音樂上理解音樂家所以表達的意思,慢慢的可以理解。我學琴學了十九年,慢慢可以體會到外國作曲家的想法。

有一些是可以看作曲家在樂譜上做的記號,或者是看他的那些傳記,瞭解他為甚麼這麼做,那慢慢的可以去揣摩他的意思。我現在還在唸書,所以還不是做的很好。

實際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比賽,所以比較沒有其它的經驗。不過很高興能進入比賽。" 他說,他來參賽的目的是增加經驗。就是增加經驗。因為比賽的感受跟平常練習的時侯是不一樣的,明年有大賽的話,如果時間可以的話我還會來參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