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一個特殊且神秘的核心幕僚

發表:2008-07-28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特殊且神秘的核心幕為中共最高層出謀劃策並貼身相隨,同時掌管國家要害部門而受到矚目

共中央辦公廳主任 令計畫

接替王剛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畫一直被外界認為是胡錦濤最信任且得力的助手之一。1999年開始公開以胡錦濤辦公室主任身份陪同胡出席各項活動。

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 陳世炬

中共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的陳世炬近年來幾乎與胡總貼身相隨。內地網站有資料顯示,他於1985年畢業於貴州大學哲學系, 1986年起至今一直擔任胡錦濤辦公室秘書。海外傳媒曾報導,胡錦濤每次出國訪問出席活動前,令計畫或陳世炬都會提前到場踩點檢查保安部署等,甚至親自調整咪高峰的高度。

國家保密局局長 夏勇

夏勇亦被認為是胡錦濤倚賴的重要智囊。今年46歲的夏勇曾任中國社科院法學所所長,以人權和法治理論研究享譽學界。04年9月出版《中國民權哲學》提出「新民本說」。夏勇同時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成員,與清華大學法學院的王振民等人合稱《基本法》「四小護法」。此外,他出掌保密局後,宣布自然災害中的死亡人員總數不再是國家機密。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 滕文生


作為前中共黨魁澤民最倚重的兩位幕僚,他們繼續被胡錦濤委以重任。67歲的滕文生,畢業於人民大學黨史系,曾任著名理論雜誌《求是》編輯,文筆出色,理論功底深厚。他曾擔任江澤民特別助理並參與中共十六大報告的撰寫。

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滬寧

接掌中央政策研究室的王滬寧原為復旦大學教授,在比較政治學方面造詣頗深,他和夏勇一樣同屬當代中國「學而優則仕」的典型。

除上述5人,包括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韋建樺、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李捷、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毅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張玉臺,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冷溶等。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