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尖銳:高官、富豪移民美加留後路,中國被掏空

發表:2008-07-28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屆北京奧運會籌辦期間,多年積累的矛盾總爆發,社會瀰漫一種驚心動魄的不安與恐懼感。作為社會金字塔頂端的富豪和官員們,紛紛在做"撤退"的準備,大量的資金外流,中國逐漸變成一個空心化的中國。


最近,一百四十七名中國富豪以每人五十萬美元的額度,集資七千三百五十萬美元,意欲幫助美國費城會議中心擴建,並以投資移民方式申辦綠卡,但該中心董事會為避免觸及現有的移民政策,拒絕這項投資。這則中國富豪大移民的消息,引發海內外華人圈的廣泛關注,也折射出中國當前尖銳複雜的社會矛盾,以及富豪們的不安心態。

中國富豪普遍存在一種不安全感,一方面是由於很多人的財富來得不乾不淨,或者取之於官商勾結,或者利用體制漏洞,生怕受到清算;另一方面,社會階層對立以及仇富潮流的興起,使富豪擔心難以自保。因此,很多富豪發家之後,都會想方設法謀劃退路,移民美加或者澳洲,並轉移資產,一旦國內有任何風吹草動,他們都可以從容撤退。這種富豪移民風潮,隨國內局勢緊張,近期出現加快的勢頭。

另外,貪官們也是移民風潮的"排頭兵",這些貪官利用特權聚斂了大量的民脂民膏,無論他們官做得多大,權位有多高,頭頂上總懸一柄達摩克斯劍,在中國都難以感到安全,尤其是突如其來的政治鬥爭,更讓他們如驚弓之鳥。

特權聚斂移民洗錢

好像上海前任市委書記陳良宇,儘管已經貴為"黨和國家領導人",但東窗事發後發現其擁有十三本外國護照,為隨時開路做準備。而解放軍總參情報部原部長姬勝德,更以假離婚名義,將妻子先行移民美國。如此位高權重、國家安危繫於一身之人尚且如此,那些基層的官員豈不有樣學樣?

問題富豪與貪官們紛紛移民美加等地區,帶走大量的財富,使中國逐漸空心化。這幾年,由於中國富豪以及貪官們資產的大量湧入,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地的華人社區迅速擴大,當地樓價不斷攀升,帶旺了當地市場,這些國家無異直接享受到了"中國改革開放成果",這也是這些國家為何不熱衷於與中國簽訂雙邊罪犯遣返協議的主要原因。

富豪與貪官們帶走的是優質資產,留下的卻是一個滿目瘡痍、水深火熱的神州,問題富豪與貪官們就像西方國家插在中國這頭奶牛身上的針頭,這些國家通過他們不斷吮吸中國人民的血汗。貪官和問題富豪的財產外流避險,而國際熱錢內流牟利,成為中國金融兩大暗流。

中國的傳統倫理講究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政治精英以身報國,商人實業報國。但目前的情勢是,社會階層最高端的這兩類精英,卻是率先棄國。高官與富豪們率先對國家的前途命運沒有信心,升斗小民又怎能承擔起大國崛起的重任?這是中國的舉國之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