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一男子因吃"國鳥"獲刑12年

發表:2008-07-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一農民因捕殺並吃掉一隻珍稀的老鷹而面臨12年刑罰和2.2萬美元罰款。這種鷹在菲律賓被視作國鳥。

菲律賓環境和自然資源部22日發表聲明說,現年22歲的布萊恩·巴拉恩本月10日射殺並吃掉一隻菲律賓鷹。他的行為嚴重違犯菲律賓野生動物保護法,應該為此付出代價。

巴拉恩吃掉的菲律賓鷹年幼時曾被人捉住囚在籠中當寵物。它2006年9月被野生動物保護官員救出,當時脖子上還有傷痕。野生動物保護者治好它的傷,為它裝上衛星和無線信號發射裝置後把它放歸自然。此次,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就是通過追蹤埋在巴拉恩家農場的無線信號發射器找到那裡的。

巴拉恩說,他看到這隻鷹停在自家農場的樹上,就把它殺死並吃掉,當時並不知道它屬於珍稀鳥類。

菲律賓鷹被稱為世界上最高貴的飛翔者,但由於人類肆意捕殺、森林急劇減少,這種鷹如今已經瀕臨滅絕。棉蘭老島是這種鷹的主要棲息地,但現階段的數量也只有大約250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