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促布希奧運期間關注中國人權(圖)

發表:2008-07-16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赦國際在臺北人體組字促北京尊重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敦促說,美國總統布希在前往北京出席奧運會開幕式時,應當就中國需要尊重人權一事作出"公開強硬的表態"。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部主管庫馬爾在華盛頓說,"我們建議布希總統在北京的時候,就包括政治犯、酷刑折磨和新聞自由等令人關注的人權問題作出公開強硬的表態。"

他說,在布希總統出席8月8日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前,國際特赦組織將與其它一些人權團體將在7月28日與布希的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會見。

庫馬爾說,人權團體要求舉行這次會見,表達他們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

他表示:"很高興白宮將與我們會見,並聆聽我們的意見"

美國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和麥肯恩也曾強烈敦促布希考慮不要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以突顯對中國宗教和政治自由問題的關注。

但是,布希總統一直表示他將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因為北京奧運被視作中國融入國際大家庭的一種象徵,並說他出席開幕式是為了給美國運動員打氣。

布希在今年4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我不把奧運會看作是一個政治活動,我把它看作是一個體育賽事。"

他表示,他將出席奧運開幕式為美國運動員打氣。

布希還強調,他已在奧運會前提出了宗教自由、達爾富爾、緬甸和西藏問題,在奧運會期間和奧運會後,他還將關注這些問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