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7月8日

發表:2008-07-08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七月八日,農曆六月六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八二二年:英國浪漫主義詩人雪萊,在斯庇沙海灣乘船遇風暴溺斃,年僅三十歲。

  --一九一四年:中華革命黨在東京靜養軒成立,孫中山先生宣誓就任總理。

  --一九六七年:"亂世佳人"女主角、英國著名女星費雯麗病逝,享年五十三歲。

  --一九六九年:首批自越南撤離的美軍計八百一十四名,返回美國。

  --一九七八年:高雄市婦女葉烏旦生下四胞胎男嬰,創下臺灣多胞胎記錄。

  --一九八二年:一架泛美航空客機遭閃電擊中,墜毀在新奧爾良附近,造成一百四十九人死亡。

  --一九八六年:駕船抵達南韓投奔自由的十九名大陸青年,由漢城飛抵臺灣,並舉行記者會。

  --一九九三年:總統府資政俞大維因胰髒癌病逝三軍總醫院,享年九十七歲。

  --一九九四年:北韓國家主席金日成因心臟病突發逝世,享年八十二歲。

  --二00二年:非洲四十二國的領袖八日在南非德爾班召開高峰會,為非洲團結組織劃下句點。

  --二00三年:伊朗籍頭部相連的二十九歲連體姊妹,在新加坡萊佛士醫院進行分割手術宣告失敗,不幸雙雙去世;一架蘇丹航空公司波音七三七客機清晨自紅海海岸起飛前往首都喀土木,起飛不久即墜毀,造成一百一十五人罹難,僅有一名二歲男童倖存。

  --二00四年: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訪問中國兩天,臺灣議題為此行重點,她會晤中國領導人時拒絕終止對臺軍售。

  --二00五年:古巴總統卡斯楚宣布,稍早,丹尼斯颶風襲擊古巴,已造成十人死亡,一百五十萬人無家可歸。

  --二00六年:以色列軍隊大規模進攻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地區,這項軍事行動旨在遏止巴勒斯坦人的火箭攻擊和釋放一名被劫持的以國軍人。

  --二00七年:由瑞士私人基金會發起的新世界七大奇觀票選活動有將近一億人參與,結果揭曉,入選的是中國萬里長城、秘魯馬丘比丘、約旦彼特拉古城、巴西裡約熱內廬耶穌救世主雕像、墨西哥奇琴伊察金字塔、義大利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和印度的泰姬馬哈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