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間股評家:股市還要熊多久?(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6-30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國人投資股市無非是因為盼望從股市得到的盈利高於銀行存款利息,然而中國股市連續下跌超過50%,6月第一週創出10連陰暴跌,創下12年來最大周跌幅。

大陸民間股評高手劉默先生於本月26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沒有調整完五浪,還有五浪頭沒有下去還要跌,下星期還要跌,下週大盤探底將近2500點。"

劉默認為四川地震曾是股市上調阻力最大的一個環節,如果再發生重大天災,股市將繼續探底。


大陸民間股評高手劉默

很多股票已經跌至1500點,遠遠超過50%

劉默先生認為中國股市還要下跌至2500點,他說:"其實目前很多股票實際上已經下跌到1500點了。"

劉墨先生解釋道:"他現在的價位,就是當時指數1500的價位!譬如當時1500 點,股票是5塊錢,現在指數30點,現在它又回到5塊錢,就沒有損益是吧!就是當時它所處的價位來比較,它已經回到當時的價位上去了。"

地震等天災對股市走勢的影響

劉默先生說:"中國股市從998點漲到6000點的時候出現回調,6000點的時候屬於調整的時候,一些現象就是去年都預測出來了。從去年十月份點到現在已經跌了8個月,跌了百分之五十多了。"

"如果沒有這次地震,他不會跌到這個地方。四川地震過後股市就走成5波,如果沒有這個地震它就走成3波,沒有這個地震大盤局勢大概4500,有這個地震它就只能5波。只要走完5波那就是新的一波開始,除非再來一個大地震這種不可抗拒的因素!"表示同時人民幣升值和加息也是影響股市短期下調的因素。

中國股市走勢要看上海股市

許多中國股市的評論家認為,中國股市是典型的政策股,政府利用股市圈錢,化解了大量壞帳,使許多病入膏肓的國企起死回生,吃虧的反而是老百姓。

劉默先生也認為中國股市分析只能看香港股市和上海股市。他說:"所有的國有股都在上海上市,去年到了6190點我說大盤要跌了,那時深圳股市還在創新高,結果時間證明我是對的,哪個市場大哪個就有發言權。"

他說:"從十幾年的經驗覺得不能用‘理論'分析股市,用理論那一套分析(中國)股市。我做分析師就看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和其他銀行股,我會貴重的是石化權能股。他的演變就是上海指數未來的演變,上海指數的演變也就是他們過戶的翻版。"

中國股市和公平對不上號

中央電視臺"經濟半小時"節目與搜狐網等的聯合項調查顯示92.51%的投資者虧損,盈利的只佔 4.3%,勉強不虧的佔3.15%。

劉默認為一個普通老百姓,要在中國股市生存就不能做短線,最保險頂多只能購買沒有被炒作過的銀行股。他說:"銀行股就像人的動血管,如果動血管出了問題你還能活嗎?如果中國金融股出問題了,其它股就沒看頭了。"

針對中國石油,外資購買價格是1塊多人民幣,中國1%運氣好的人抽籤價格是16.7元人民幣,99%的老百姓平均購買價格是三、四十元。劉默表示,中國石油這種股票千萬不能買,中國股市對普通老百姓來說,和"公平"二字對不上號。

***********************************************

劉默,重慶秀山人。曾在中國人民武武裝警察部隊四川省總隊政治部一直從事新聞工作,曾先後在北京《人民武警報》、《四川武警報》從事過編輯記者工作。

2002年底轉業,職務副團,中校警銜。現以劉默股評工作室 和2000年創辦的劉默股評網站為平臺,從事自由職業投資諮詢,主要靠K線和RSI 指標判斷大盤。《每日股評》、《下週展望》、時時股評是劉默股評網站的精典專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