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思想交流 中共把人民當賊

作者:記者鄒景雯 發表:2008-06-2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麽樣的政府,會把自己的人民當作賊來防?看到中國「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布的來臺旅遊「注意事項」,不啞然失笑者,實在很難,這紙類似國民生活須知的對內辦法,就差沒有明定中國人到了臺灣,除了必須是「一二三木頭人」外,並應「暫時停止呼吸」,因為臺灣的空氣可能有「毒」!

這話怎麽說呢?看看海旅會的條文,鉅細靡遺的規定,不得安排涉及賭博丶色情丶毒品和有損兩岸關係的旅遊活動,一個國家的法制若及完備,其國內相關法律就足以涵蓋其國民的言行,其公民出國更要受出訪國法律的約束,這種文字竟大張旗鼓的公布於來臺事項上,距離「以民為本」最基本的尊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更離譜的是,海旅會還要求,所謂的旅遊,不得包括經濟丶文化丶衛生丶科技丶教育丶宗教丶學術等交流,不僅在中國負責組團的旅行社在禁制之列,若在臺灣負責接待者擅自安排,組團的與領隊還要負責糾正,且不論這監視與連坐法,恐為世界奇聞,究竟這旅遊與文化等交流要如何二分?中國是否要事前審查旅遊行程?都讓人嘖嘖稱奇。

對岸會這麽做,只能揣測,是否中國人在臺灣只能兩眼直視山水風景,餘光不可瞄到臺灣人丶何況接觸交談,以免被所謂的民主丶自由丶人權等反革命思想所污染?

過去,中國人來臺須「團進團出」,行程中一個都不能少,現在為了迎賓,移民署準備修新法,使中客若因傷病丶探訪親友或其他緊急事故,可以申報離團,等於大開方便之門;但是,現在看到對岸如此開小門還設高檻,馬政府還是省省吧,萬一誘誤來客違反應注意卻未注意事項,這可不是害人不淺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特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