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將引發各種訴訟

發表:2008-06-20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加州最高法院的裁決,6月16號開始,加州以及來自全美各地的同性戀者可以在加州登記結婚。同性婚姻在法律層面上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同性戀團體如何應對?未來各州因同性婚姻而產生的訴訟案會增加嗎?

根據加州最高法院的判決,從6月16號下午5點正開始,加州的同性婚姻開始合法生效。5月15號,加州最高法院七名大法官以四比三的投票結果取消了同性婚姻禁令。法庭裁決,加州法律將婚姻關係限定於異性之間的條款違背了美國憲法,所有的加利福尼亞人,不管性別,都應該享有組建家庭的權利。

在此之前,麻薩諸塞州是美國唯一一個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不過,兩州不同的是,麻薩諸塞州只為其州內居民頒髮結婚證書,而加州卻可以為來自美國任何州的居民頒髮結婚證。

這項規定為外州的同性伴侶們帶來了一系列法律上的挑戰。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法學院教授戴維.梅爾(David Meyer)在接受採訪時說:"雖然全美其它各地的同性伴侶可以很自由地到加州結婚,但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其它不允許同性結婚的州是否願意承認這種婚姻。除了麻薩諸塞州之外,很明顯其它的州很可能拒絕承認同性家庭的合法性。"

一旦其它的州政府拒絕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同性伴侶將面臨一系列的問題,比如財產分配和繼承、孩子撫養權、健康保險福利、退休金福利、家庭暴力問題、甚至是手術臺前的方案決定權問題等等。不過,儘管有這麼多的不利因素,同性戀組織仍然認為,讓外州的同性戀者能夠在加州結婚,意義重大。

全美女同性戀權利中心的律師沙農.明特(Shannon Minter)在接受採訪時說:"讓那些外州的同性伴侶們領取結婚證後回到他們自己的州,告訴他們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和單位領導說,他們和自己的愛人結婚了,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這會在更大範圍內爭取到更多人的尊重和支持。我們知道,法律條文的改變和人們觀念上的改變之間有非常複雜的關係,所以儘管這種婚姻關係不能在每個州都對同性伴侶帶來實質性的好處,比如社會福利或者健康保險的直接好處,但是這一定會漸漸產生重大的社會效應,而最終帶來各州法律得到改變的結果。"

目前,僅僅在加州舊金山一市,已經有2303對同性伴侶將在未來3個月中到市政廳領取結婚證書。加州各地方政府也預計在未來幾個月中收到大批的同性伴侶的結婚申請。

隨著外州伴侶陸續回到各州,一旦他們發現他們的婚姻關係得不到當地政府的認可,他們是否會訴諸法律呢?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法學院教授戴維.梅爾在接受採訪時說,他相信這種訴訟行動會大量增加。

他說:"因為美國各地會有大量的同性伴侶湧到加州結婚,一旦他們回到當地後發現當地政府不承認他們的婚姻關係,很顯然會有很多伴侶提出訴訟,他們很可能會引用一些憲法條文作為證據,來證明他們的婚姻關係是合法的。我們很快就會看到全美範圍內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訴訟浪潮。"

不過,全美女同性戀權利中心的律師沙農.明特對記者表示,他們不鼓勵同性伴侶草率地採取法律行動,一旦有需要,同性戀組織將會有選擇地對某些州的某些作法提起訴訟。

他說:"所有的同性戀者組織現在都對成員提出強烈建議,那些在加州領取到結婚證書的伴侶們回到自己的所在地後,千萬不要輕易去打官司,這不僅對大局無益,而且其產生的負面影響將會持續很長時間。什麼時候採取法律行動、對哪些事情提出訴訟,這些都是需要經過周密考慮才能採取行動的。"

沙農.明特律師對記者表示,同性伴侶們應該更多地採取別的方式來和持不同看法的人進行溝通,比如展開討論,幫助開展對公眾的教育工作等等。沙農.明特律師還表示,目前美國大部分州的法庭還沒有對此類案件做好準備,因此法庭不會做出對同性伴侶有利的判決,相反案件可能會對同性伴侶以後爭取權益造成更多的不良影響,因此從長遠來考慮,同性伴侶們不宜草率行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