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20條基本守則

發表:2008-06-12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隨時攜帶手帕,減少使用面紙,衛生又環保。
2.盡量搭乘公車、多走路、騎腳踏車有益人體健康,每輛車少開一公里,可避免0.61公斤的廢氣產生。
3.上班服裝以輕便、節能為主,預估每年可達到3千公噸以上減碳效益。
4.使用替代能源,例如太陽能、風能與天然氣等,幫助地球增加永續能源。
5.停車惰轉熄火,每部車一年節省油耗約1.25公升,減少2.7公斤CO2排放。
6.自備水壺水杯,一個瓶子重複使用20次,可節省1/3~1/4的CO2排出量。
7.愛用再生產品,再生紙漿的的製作過程,可減少砍樹與消耗較少的能源,減少約75%的空氣污染、35%的水污染及減少大量的固體廢棄物,每回收一噸紙將可減燒242公斤的CO2。
8.使用省電燈泡,每年可減少146公斤的CO2 產生。
9.使用足百紙錢,可減少160公克空氣污染物。
10.多開窗少用電,少搭一層電梯,減少0.218公斤的CO2;少開一小時的冷氣,減少 0.621公斤的CO2。
11隨身攜帶環保筷,每減少1萬雙免洗筷,少砍掉0.32棵樹,減少3.7公斤的CO2。
12.定時整理回收家裡的廢棄物,每年可減少2,333公斤的CO2產生。
13.隨手將使用完畢的電器用品電源關上,每年可減少約972公斤的CO2產生。
14. 隨時保持輪胎正常胎壓,可提升汽油使用效能多行駛3%公里,每節省3.785公升汽油,可減少19.5公斤的CO2產生。
15.改用省水蓮蓬頭,每年可減少340公斤的CO2產生。
16. 不買過度包裝禮品 少浪費,每人每戶若能減少10%的垃圾量,每年可減少1,166公斤的CO2產生。
17.28℃以下不開冷氣,冬天時,請自動將恆溫器向下設2度,夏天時請往上調2度,每年可避免約1,944公斤的CO2產生。
18.種一棵樹少CO2,一棵樹一生可吸收約1噸的CO2。
19. 吃多少、點多少,可減少廚余量。
20.減少車內重量,若減少10公斤的雜物重量,一年可減少2.5公升的汽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