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大壩 崩塌機率93%

發表:2008-06-05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脅下游近130萬人口的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昨日蓄水量已超過2億立方米,由於上游新發現小堰塞湖及今明兩日湖區將有暴雨,專家指唐家山大壩崩塌的機率達93%。

當局目前已按大壩崩潰三分之一的影響,疏散25萬人,而湖內水位昨晚已升到人工挖出的泄洪渠,開始自然泄流。

中國水利部總工程師、唐家山堰塞湖抗震搶險指揮部專家支持,按現在壩高80米計算,如果再有2毫米降雨量,潰壩後的浪頭將達60米(相當於至少15層樓高)。

此外,在其下方還存在一個2,000多萬方的滑坡體,一旦發生滑動,壩體將瞬間潰決。衛星傳送的堰塞湖即時情況顯示,湖水現時距離壩頂不足3米,已開始慢慢流入導流槽,明日或後日有望開始自然泄洪。

《瞭望東方週刊》昨日報導,1933年8月,四川茂汶發生7.5級地震,岷江上的堰塞湖在震後45日崩潰,結果重災區內無一倖存者。

而這次受唐家山堰塞湖威脅的綿陽市,已準備了三套撤離方案,如果大壩全部潰堤,須疏散99萬常住人口、30.9萬流動人口,合計129.9萬人,目前已按大壩崩潰三分一,疏散了25萬人。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