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風情游─夕照、吊瓜(圖)

作者:陳雅玲 發表:2008-06-05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在二侖的田園小路,處處可見種滿西瓜的農田,仔細尋找,還可看到長在半空中的"志玲"西瓜哦!

 

 ▲臺西沿海夕照與蚵架、漁船相輝映,景色之美令人讚嘆不已。

  踏進二侖,彷彿變身為夢遊於西瓜仙境的愛麗絲,戴著斗笠的瓜農彎著身軀採收腳下的西瓜,有黃皮、迷彩、細絲花紋,圓形、橢圓、長圓、方形、大的、小的等各種西瓜,還有獨一無二、打破西瓜長在地上刻版印象的吊瓜,種類繁多讓人目不暇給。

 ■二侖西瓜聞名全國

 "今年的二侖西瓜甜擱水喔!"種瓜阿伯強調說,靠著濁水溪的優質土壤,二侖的西瓜不只清甜、還有"沙沙"的口感,因而聞名全國,種植面積超過2000公頃,還有全國最大的西瓜交易市場,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買瓜品嚐。

 ■貓兒干文史協會賞生態

 來到鄰近的侖背鄉貓兒干文史協會,這裡有一座特別的生態農園,栽種200多種蝴蝶、鳥兒、昆蟲都喜歡的植物,農園前有個用木條釘制的舞臺,座落在20幾年樹齡的蒲葵樹叢下。協會總幹事楊永雄說,協會從文史領域轉到生態領域,是希望能營造兼具生態、教育、休閑與藝文的空間。

来源:中時新聞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