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市居民「澄清」當地核基地的謠傳

發表:2008-05-26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重災區核物理科學城--綿陽

【看中國5月25日訊】(記者/林輕舟報導)路透社22日消息,四川綿陽體育館目前收容2萬多名生還者,這些難民主要來自北川。12日四川汶川7.9級的強震使綿陽與北川許多城鎮成為廢墟,詩仙李白的故居綿陽青蓮鎮遺址,亦不能倖免此劫難。據記者親自採訪瞭解到,當地居民親眼目睹到處是死人,許多地區的屍體無人處理,已經開始發出令人掩鼻的氣味,到24日為止北川市地區死亡和失蹤人數已經超過八萬人,綿陽市2萬人被建築物活埋,彭州市近10萬居民受困災區。

美國關注綿陽區大規模地下核子設施

自中共闢謠地震傷亡慘重的新聞後,近日開始有水源污染和瘟疫的問題浮現,中共近期又極力澄清綿陽當地核泄漏問題。國內外都知道綿陽地區有眾多核工業基地,兵工廠和研究所,這次地震中那麼多的房屋建築倒塌,當地老百姓擔心核設施又能安全到什麼程度,核泄漏的傳聞不會是空穴來風。

綿陽市的張先生表示,綿陽本地設有很多核電廠、核研究所、核供應的點,在高川鄉有一個廢棄的核供應基地,另外一個是綿陽科學城。在四川大地震之後,環境保護部12日連夜啟動核與輻射及水污染防治應急預案,國外媒體對此事十分關切,指稱國家主席胡錦濤於16日探視災區的第一站就是四川綿陽,該處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就設在當地,素有中國核彈氫彈研究基地之稱,可見當局對此地的重視程度。

因為綿陽離震中近,有幾個點已經坍塌了,很容易造成核輻射泄漏。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位受邀到中國協助的資深聯邦官員表示:「美國正在使用間諜人造衛星監視中國核子儲存中心。」距離四川省廣元的西北邊約15公里處,在河旁邊的一處多丘陵森林裡,發現一座編號821工廠,藏有大規模核子能的生產反應器和提煉鈽的設施。鈽為生產核子武器的主要原料,一直以來中國在秘密發展核子武器,威脅全世界的安全。張先生說:「現在老百姓也知道綿陽城下有很多很多核基地和核研究所,儘管大家很擔心輻射外泄問題,但也沒有辦法。」

綿陽當地軍隊不投入災區救援

在這次震災中,災民遲遲等不到政府派員救災與賑災的物資感到相當氣憤,北川縣一位婦女踏出救難直升機時就抱怨:「在民眾最需要的時候,不少幹部在第一時間就自己跑出去避難。」安縣街頭的老人更說,如果官員們現在出來,災民們可能會動手打他們。張先生也表示:「這次綿陽大災駐守綿陽的軍隊沒有一個部隊去支援災區救援,而且從外地調來了大量軍隊,這點非常奇怪。」

四川大地震後不久國際上立即組成救援隊伍,搶在第一時間內要進入四川進行救援,但是卻被中國政府拒絕,沒有任何理由,令外界諸多揣測「是否跟綿陽的秘密核基地有關係?」17日,國內新民黨主席郭泉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敦促中共政府盡快發布四川核設施的安全報告》,不久郭泉被公安非法關押居留10天。另一方面,中國政府的官方報導一直在為這件事做澄清,張先生感到不奇怪,「中國老百姓已經聽習慣了,什麼假、大、空。至於會死多少人政府不管,反正中國人多。也沒有人敢說它,在西方國家政府有人去說,有人去監督;在中國,共產黨沒有人去監督它,現在它的報紙我根本就不想看了。」

地震還造成北川縣與青川縣境內出現34個堰塞湖,對下游居民持續構成巨大生命財產威脅。張先生說,前幾天前去看了北川的一個「懸湖」,高度有150米高,估計有上一億立方米的儲水量,他對此表示擔憂,「現在餘震又加上連日來的大雨,一旦崩塌了就如同大洪水爆發,目前北川基本上已經放棄了不再進行救援。」在17日早晨,北川廣元市緊急通知118多萬的居民逃難,沿路上可見居民驚慌逃命。綿竹市、清平鎮等地區也因為堰塞湖的危機,被迫永久放棄,當地災民飽受家破人亡之苦還得留落他鄉。

專家警告謹防瘟疫爆發

24日總理溫家寶回到北京主持會議,做出幾點指示「盡快做好屍體的消毒和處理。做好垃圾糞便的處理」、「要實行重大傳染病每日報告制度」。據20日美聯社消息,解放軍和武警近幾天已經開始普遍挖兩米多深的大坑,在坑裡鋪上石灰然後噴灑消毒劑把所有死難者屍體集體深埋。21日記者採訪什邡市白泥鎮一位居民,他表示當地城鎮滿目瘡痍,因為他在四川省外打工,所以逃過一劫,現在看到當地救援軍隊在挖坑掩埋屍體,大約300-400百人一個坑。

由於在炎熱天氣下,很多屍體開始腐爛,14日據北川和綿竹當地的民眾描述城鎮中到處瀰漫難聞氣味。腐爛屍體污染了河流,乙腦、瘧疾、霍亂、甲肝和傷寒隨時都有爆發的危險。在成都街頭露宿多日的作家冉雲飛說,救人包括災後的防疫工作:「有些已經獲救的人,傷員需要醫院藥物治療。還有就是飲水源的污染和災情疫情的防範。如果這個不防範,你救活的人馬上又要死掉。這也是很大意義上的救人。」

「現在的死亡與失蹤人數的統計估計遠遠超過官方報導所說的。」張先生說,像我們本地的一些周邊城鎮和綿陽城區根本就沒有報導,只一些大的城區有報導,而且消息的來源不是很確切,「現在就北川來說,整個縣基本上是沒有人了,10多天過去了,目前北川很多鄉鎮的交通道路還沒搶通,根本進不去,受困的居民恐怕凶多吉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