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核輻射危機 疑為核武廢料污染(圖)

發表:2008-05-16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車被壓毀。(Getty Images)

四川汶川地震後,中共政府拒絕援救隊伍入川,同時緊急要求各地嚴密監控當地核設施的情況。由於中共再三強調核輻射問題,有關專家懷疑四川有核基地。

本報採訪了一位家人在四川816核武器基地工作20多年的女士,她揭露四川是中共生產原子彈的核武器基地,目前的核污染危機有可能來自於當年大量生產原子彈遺留的,依然有高輻射性的核工業廢棄料。

由於該女士的家人現在中國大陸,本文不能透露受訪者姓名,這裡暫稱其為April。

記者:您是如何知道四川有核武器基地的?

April:我的家人在四川核武器基地工作。其實核基地最早的時候是在蘭州,蘇聯派很多專家去蘭州幫助中共製造原子彈。後來中共跟蘇共鬧翻了,蘇聯把專家撤走。因為蘇聯對中共核基地瞭如指掌,中共很緊張,決定把基地往內地遷。當時是周恩來決定的,他看中四川的大山。四川的大山山體大而且比較年輕,風化程度低,很有利於在山裡打洞。

記者:您知道核基地的大致情況嗎?

April:中共當時用一個悶罐火車,把這些蘭州基地骨幹精英往四川深山里拉。但是人數有一萬的技術人員,算家屬在內一共將近兩萬人就這樣來到了四川。基地是解放軍在深山裡建的,實際上就是在大山裡面炸洞。基地工作人員和我家人講,炸洞時技術不過關,出了很多事故,炸死了很多解放軍。那個洞是相當的大,有七條公路能同時通到洞裡去,每條公路雙向車道,同時能並列行駛兩輛解放軍卡車。洞內的高度能裝下一個七層樓。洞裡的面積也是相當的大,通風設施非常好。我的家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

記者:您知道核武器基地的位置嗎?

April:因為我上學的時候出川進川,知道怎麼走,但是確切的位置不知道。順長江往上遊走,過了涪陵到萬縣,然後再往源頭走就到了烏江。順著烏江再往源頭走,走一段後下船換車,要走盤山路兩三個小時。那是一個山區,很大的山區。因為走盤山道,所以也分不清方向。就我們這麼一大批人住在裡面,也是沒有地址的,只有一個代號,這個基地的代號叫816。當時隸屬於二機部管,專門生產原子彈頭。

記者:那您知道這個基地還在生產原子彈頭嗎?

April:因為這個廠子非常大,運作起來費用也非常的大,是中共巨大的一個包袱和負擔。1982年到1984年期間,因為生產了足夠威脅全世界的核彈頭,這個工廠就開始轉方向,據說是專成化肥廠。這種軍工廠不軍轉民也沒有別的事情可干,大部分的技術人員都已經離開那個廠了。

記者:環境保護部13日向四川等地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環保部門嚴密監控核設施的環境狀況,確保安全萬無一失。這是不是和這個四川的核武器基地有關呢?

April:我想多半是的。因為核反應爐在那裡,當時生產核彈頭的時候會產生很多廢棄的放射性廢料,所以這些放射性材料就被丟棄或掩埋在當地,他們也不可能把它運到別的地方去處理。這回汶川的地震就相當有可能把當年的廢料震鬆、裂縫或者是泄露出來。而且基地轉型成民用工業後生產化肥,他的防護措施不會像原來那麼周密,技術人員也走了,照看這些廢料的技術就比較薄弱,那麼出問題也是比較容易的。

記者:提到防護措設,這個基地在這方面管理的如何?

April:其實這個軍工基地是大型國營企業,管理上是非常糟糕的,這個816基地甚至於丟過一個火車頭。是當地農民發現有一個火車頭報告到工廠,廠裡的人才知道原來火車頭丟了一個。更可怕的事情是,在他們運輸高放射性材料鈈(plutonium,化學符號Pu,核燃料)棒的時候,他們居然把鈈棒掉到長江裡面了。這種東西打撈起來難度很大,而且很危險,最後就決定不打撈了。當時中共封鎖了一切消息,只有內部的人才知道。我的家人也是過了多少年之後,工廠轉產了才敢透露出來一點點。

那個東西的污染是相當厲害的,高放射性,整條長江都受到污染,兩岸的人很有可能因此得了癌癥,或是什麼怪病,莫名其妙的就死了。這些人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死的,其實很有可能就是這個高放射性污染源導致的。中共對老百姓的生命是完全不在乎的。

記者:除了剛才您說的這個816基地,您知道四川還有別的核武器基地嗎?

April:我想是很有可能還有的。你想,四川深山老林的山體大,岩石年輕,他在裡面挖一個洞,防輻射效果好。而且如果被西方發現要來轟炸的話,防護功能非常好,完全是天然的防空洞。他們在這樣地方放核設施那是得天獨厚的。我只知道一個816,那麼四川這麼大,在其他的地方是不是還有,那是很有可能的。

来源:大紀元記者李潔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