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凰記者就南沽創設採訪上證所主管(可惜是杜撰的)

發表:2008-05-06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外媒體已經開始關注上交所支持券商零風險創設南航認沽權證、損壞中小投資者利益、破壞股市公平交易原則的怪事!    風凰記者就南沽創設採訪上證所主管,摘錄如下:     

記者:發行認沽有何意義。     

上證所:認沽是股權改革的一部分,也是對市場的做空機制,控制大盤上漲過快的非理性上漲所做出的一種作空行為。股指期貨沒有出來,認沽是市場唯一的做空機制,但認沽一般是對正股而言並非大盤,所以有很多人不明白大盤跌,為何南航也跌。這就是一個誤區。     

記者:嗯,那你對五糧,華菱這二隻認沽怎麼看。曾經每隻暴炒過平均6-10塊的高價。走勢也並非理性。也根本不能體現認沽的作用。     

上證所:是的,這就是我們要提出創設的目的。防止更多中小投資者非理性的投資。     

記者:哪你對零風險的創設,給證券公司帶來的巨大利益有什麼看法。你覺得暴炒一隻認沽風險大還是這種創設風險大,暴炒一隻認沽要從散戶手中高價收購一張白紙,如果他們不能以更高的價格賣掉就對面的巨大的虧本風險,甚至有歸零的風險。而創設是零風險的,對此有何解釋。     

上證所:這個問題我們還要仔細研究一下。我們是目的是為了中小投資者。     

記者:那你覺得哪些中小投資者被保護了呢。從這波行情看。95%的中小投資者虧損嚴重,而且有些都是忍痛割肉了。我感覺這樣的認沽好像失去了更多的意義了。     

上證所:關於這個問題。我們想做更一步的瞭解。還有創設是有法可依的。     

記者:南航上市從利益收益來看,只有證券公司一方收益,感覺這裡失去了公證的原則,有很多網上論壇裡,早前幾個月就有民怨聲了,創設力度還不斷加重,創設份額還增加於121億份,如果行權角度看,哪多出的如何行權?     

上證所:這個事,我們會調查一下..     

記者:從前一個月你們對創設是對中小投資者保護一說中,創設是減少過度的投機,而引設的太多的合理,會讓更多的投資者進行投機。還有如果說創設是要有條件的證券公司才能進行創設,你感覺現在這麼多的證券都創設,你感覺他們都有條件嗎?還有這巨大的押金,真的都如數上繳嗎?    

上證所:這個,我們是可以保證的,創設是很嚴格的。

記者:你感覺南航的發行是股改的一部分,也有著重要意義,那南航其實上市發行就是一張負的東西。你們還讓其上市,前三日還定漲至2塊6上方,再換手散戶,你對此有何看法。

上證所:.........(這時沒有說,手機響了)不好意思,我還有重要的事,下次再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