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因王千源而自豪——胡錦濤為何不道歉?

獨持己見 看守良知的中國人

作者:牟傳珩 發表:2008-04-26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流了一把,精彩了一把;也委實讓那喝"紅奶"長大的"愛國憤青"們也沮喪了一把手,瘋狂了一把。王千源這個真正愛國者的名字,已經成為當下國際國內新聞輿論的焦點,讓全世界政府、公眾、網民大都記住了這個名字。我禁不住要為這位青島老鄉喝一聲彩,叫一聲好!其實青島市民也並非都是非理性的,至少在我的生活圈子裡,不少人為青島出了王千源這個女留學生愛國精英而驕傲。因為有像王千源這樣的獨持己見,看守良知的中國人,中國才有看點,才有希望。在此,我以青島市人的身份,向王千源致敬!向養育了如此好女兒的王千源的父母致敬!

在今年4月9日海外集會上,青島籍美國杜克大學中國留學生王千源卓爾不群地表達了和解呼籲,希望中國學生冷靜對待西藏事件以後,她便成為部分華人的謾罵和攻擊對象。她的個人信息,包括姓名、電話號碼與中國身份證號碼,以及國內父母的電話、住所地址等,均被惡意公布在大有背景的杜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網站上。因此導致了王千源被青島母校開除學籍,家中樓道被貼大字報、摸屎,家被騷擾、搶掠,父母被迫離開住所和工作單位。其實王千源並不主張西藏獨立,只是希望以普世文明的價值觀,善待少數民族。王千源在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全球六份之一的人都知到她的個人資料,詳細到身份證號碼。

去年﹐王千源就讀的青島二中2000名學生中有 11人被美國大學錄取,王千源以優秀生學績進入美國排第五的杜克大學,並獲得每年近5萬美元的獎學金,這是誰也否認不了的事實。這也曾經是青島二中一度對外炫耀的資本。然而當記者致電青島第二中學時,這個卑鄙、齷齪的學校馬上自打耳光,否認事實,堅決要與她劃清界線,不承認有王千源這樣的學生,聲稱已經將她的畢業證書作廢,還召開全校"整風"大會,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該校教務處的某老師對記者說:"全校的師生都很恨她。"不僅如此,中共中央電視臺,僅僅因一個女學生表達了個人良好願望,其網站便在4月17號首頁上,以《最醜陋的留學生》刊登了她的照片和視頻,進而王千源的照片在中國各大網站上流傳,有的照片經過處理後在額頭上打上"叛國賊"字眼。官方輿論由此煽動起國內仰仗政府口徑說話的所謂"愛國者們",普天蓋地的無恥謾罵與攻擊一位中國自己培養出的女學生。對此,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以她這個年齡難得的理性、冷靜與清醒地說:"我覺得這個很危險。這是把國家利益和黨派的東西混淆在一起的做法。為了一時的快意,把自己未來的路堵上。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 她認為中國現在就是需要讓大家聽到不同的政見、不同的聲音。我希望一個國家有更強大的人民,而不是一個強大的政府逼迫人民連話都不敢說。她說:獨裁將大家的手足都切掉了,將大家的思維都控制住之後,把我們的世界不斷的縮少,這才是真正的賣國。而反對的聲音幫助中國進步,民主讓國民變得更強大,讓人民自己修養自己,思維自己。由此可見,王千源這位奇女子,是在身體力行地詮釋著什麼是真正的愛國,怎樣來愛自己的祖國。眼下,網上流行的王千源《告同胞書》和新作《我的中國,我的西藏》,讓人看到一個"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的青島女留學生迎風而立的形象。這使我霍然聯想曾到被打成胡風反黨集團成員的詩人曾卓那首著名的詩歌《懸崖邊上的樹》,可謂王千源品格的最生動寫照:

不知道是什麼奇異的風
將一棵樹吹到了那邊--
平原的盡頭
臨近深谷的懸崖上
它傾聽遠處森林的喧嘩
和深谷中小溪的歌唱
它孤獨地站在那裡
顯得寂寞而又倔強
它的彎曲的身體
留下了風的形狀
它似乎即將傾跌進深谷裡
卻又像是要展翅飛翔......

王千源也是生長在"五星紅旗下",從小接受"紅色記憶"的灌輸,然而她的真正成長,卻是學會了獨立思考,學會了反思與批判,學會了對"紅奶"的嘔吐。因而她才會識別真假愛國,懂得愛什麼樣的國,她才會西去尋求救國之道,與普世文明價值接軌。於是她在喝"紅奶"長大的青年中已是鶴立雞群,卓爾不群了。其實,在中國近代史上,不乏愛國仁人志士西取民主,改造中國(即使中共也是從西方拿來了"主義",但是那是早已被人家拋棄了的暴力主義而不是民主主義)。只有滿清遺老,太監奴才,才會從維護皇權利益出發,攻擊仁人志士學洋賣國,也只有文革"四人幫"之流才會攻擊學習西方是"崇洋媚外"。還是胡適說得對:中國人民不願做外人的奴才,卻甘在自己國家做奴才。魯迅也無情地鞭撻過國民劣根性的"阿Q"精神勝利法和華老栓"吃人血饅頭"的愚昧。這些批判不是對少數國民的,至少應該相當於今天的憤青們。其實真理往往不在多數人手裡。例如薩達姆時期的伊拉克民眾都唱讚歌;文革中國萬眾一心三呼"萬歲",打倒劉少奇他們上街遊行,解放劉少奇他們還上街遊行,"6、4"愛國運動他們上街遊行,鎮壓"6、4"愛國運動他們還上街遊行,只要有官方輿論開道,他們就會跟著一哄而起。這其實不怪,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只有少數人才會甘居寂寞,在屬於自己的精神家園裡看守靈魂的純真與高貴。而那些可以輕易地把"愛國"當口香糖一樣咀嚼的人,本質上都是仰仗手裡握有公共資源的官府立場說話的。官方讓他動他就動,官方讓他止他就止 。現在官方要降溫了,那些要抵製法貨大遊行的憤青們也就泄氣了。

如今,王千源以其柔弱女生身份獨持己見,甘做少數清醒者,這不僅需要真知灼見,更需要血性與勇氣,實在是鳳毛可貴。然而,王千源對比那些網上流氓性攻擊和在其家中樓道貼大字報,摸屎、搶掠等無恥下流之輩,用中華傳統語話說那是君子與小人之別;用現代語話說那是文明與野蠻的分野。

行文至此,我更想說的是,官方竟對那些粗暴惡意侵犯王千源及家人權益的非法妄為之舉,竟袖手旁觀,不做處理。如此官府不作為,其實就是在縱容這些違法犯罪。我不禁要問,中國如今還有法度可言嗎?胡錦濤作為一國元首,對自己統轄的地盤,僅僅因一個女學生發表了不同意見,就遭到如此粗暴非法的攻擊,又作何感想?難道胡錦濤不認為自己的政府玩忽職守,沒有履行保護公民的責任嗎?火炬手金晶在巴黎遭遇粗暴對待,總統親自致信,議長親訪安慰,充分體現了大國領袖的寬容與敬民,難道胡錦濤就沒有責任對自己國家的公民及家屬遭受粗暴侵犯負道歉的責任嗎?相比之下,還用再強調意識形態不同國家的文明與野蠻分野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