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罷飛 東航被罰150萬元

作者:胡明揚 發表:2008-04-1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用航空局就東方航空雲南分公司上月31日和4月1日,機師"罷飛"事件做出調查結論,同時對東航做出處罰決定。

中國民航局決定,停止東航雲南地區部分航線、航班的經營權,交由其他航空公司經營;對東航處以人民幣150萬元罰款,上繳國庫。

另據北方網報導,目前已有11名機師暫時停飛,接受調查。

中國民航局表示,經過調查,調查組認定,東航雲南分公司上月31日和4月1日返航的21個航班中,因飛機故障原因返航的1班;因天氣原因返航的2班;非技術原因故意返航的4班;聽到前機返航,處置不當,盲目返航的5班;因解碼設備工作不正常,飛行數據快速存取記錄器無數據或數據錯誤,無法從技術上判定返航原因的9班。

據此,中國民航局認為,此次返航事件,主要是東航雲南分公司少數機師無視旅客權益,所造成的一起非技術原因的返航事件。

鑒於此次返航事件擾亂和破壞正常的航空運行秩序,造成惡劣影響,為維護廣大旅客利益,大陸民航局依據有關法規規章,對東航提出4條工作要求:

1、按照民航局有關進一步加強當前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嚴格執行各項規章標準,穩定隊伍,確保飛行安全。2、根據大陸"民用航空法"和"合同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盡快妥善處理好此次返航事件涉及的旅客權益問題。3、對此次返航事件負有責任的相關負責人進行嚴肅處理。4、繼續就雲南分公司部分航班返航的非技術原因,進行深入調查,依法依規對有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並將結果上報。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