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具保護遺失手機資料

發表:2008-04-13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手持裝置的普及,現在人人幾乎是一人一機,甚至一人多機,手機的安全防護也日形重要。如果您手機不小心掉了或擔心遭到惡意病毒攻擊或怕收到一推垃圾郵件,現在已經有軟體商提供對手機相關平臺的安全防護機制,這樣的產品與服務將造福廣大的消費者。

估計紐約每年大約有一萬件乘客搭乘計程車而將手機掉在後座的案件。不幸的是,找回的機率只有一小部分而已。 特別是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 的遺失,如果手機內儲存重要的個人與公司資料(像銷售預測,客戶關係管理相關產品/服務,開會時間表),這個損失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防毒軟體業者卡巴斯基實驗室美國產品行銷資深經理傑夫·阿里柏(Jeff Aliber)表示,除非你在大企業裡透過微軟相關產品/服務Exchange或 BlackBerry伺服器相關產品/服務來使用智慧型手機,在這樣的環境中,系統管理員可以遠端發送SMS(Short Message Service ,簡訊服務)文字訊息把手機鎖住或將資料清除掉。但對於消費者和SMB,並沒有這樣的功能。阿里柏表示,我們發現這個市場不是服務不週到而是根本沒有人提供這樣的服務。於是,卡巴斯基(Kaspersky)推出行動安全軟體讓手機在遺失時得到安全的保護。當你的手機遺失時,你可以發送SMS訊息把裝置上鎖直到被尋獲為止或是將儲存的資料清除掉,在裝置遺失的時候(或掉在計程車的後座),這樣個人資料落於他人之手的風險就可以完全排除。

卡巴斯基行動安全軟體還提供了防盜元件、防惡意病毒技術和一個內建的防火牆,還有標準的卡巴斯基防毒軟體與反垃圾郵件功能。防盜元件的解決方案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阿里柏表示,如果是GSM手機或SIM被更換,不只是裝置的資料會被鎖住,而且會以目前的電話號碼回撥讓你知道新的號碼,這讓你有法律追索權將裝置取回。至少,如果手機被竊,你可以告訴網路服務商有人正在用你遺失的手機,把新的電話號碼給網路服務商,將該組號碼在網路上停用。

智慧型手機的未來威脅

目前攻擊手機的惡意病毒與垃圾郵件攻擊數量還不是很多,但是可預見會增加。阿里柏表示,最近FCC對無線電頻譜的標售是給一些公司誘因,讓他們可以模仿亞洲和歐洲的手持裝置,透過第三方軟體像是Web2.0環境,提供比美國現在更多的功能。但阿里伯表示,這樣的結果是讓整體系統更加的不安全。例如最近在中國像InfoJack木馬對智慧型手機的攻擊,會感染一些跑Windows CE的裝置,這件事引起不少人們的關注。行動安全提供防惡意病毒和內建一個防火牆,整個程式大小不到500KB,可以保護系統不受影響。

到目前為止此工具可以在Windows Mobile 5.0和6.0版本,和Symbian作業系統9.1和9.2版本內支援。該公司正在研究其他平臺,包括RIM、iPhone、Androld和 LiMo。租用這項服務的消費者一年需要付29.95美元,企業用戶的租金目前還沒有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