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搜捕維族男子 伊寧郊區遭戒嚴10天

發表:2008-04-11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伊寧警方繼3月30日,在郊區阿拉木圖亞村拘捕多名維族人之後,如今還在追捕另一名屬於五大隊的維族男子。當地居民證實,在過去十多天,警方為此將該村全面封鎖,不過,至今仍無所獲。有居民還表示,當局所稱的恐怖份子,實際上是被生活所迫,「起來造反」的村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伊寧警方在上個月底進行的多次突擊行動中,搜查了英也爾鄉阿拉木圖亞村的多個家庭,並拘捕至少7名維族人。但是,該案件餘波未了,星期四,當地公安還在追捕另一名與官方所稱的「恐怖份子」有關的男子,因警方懷疑他藏匿在村中,十多天來,警方將該村全面封鎖,盤查出入者。星期四被警方封鎖的阿拉木圖亞村的一位村民接受訪問時說---

記者:你們那裡是不是戒嚴幾天了?

村民:8、9天時間。

記者:抓了多少人啊?

村民:抓了好像是40個人。

記者:幾號抓的?

村民:他們就說是30號(3月)。

據英也爾鄉派出所的說法,當地並沒有所謂的「戒嚴」。但據阿拉木圖亞村的另一位村民表示,警方曾搜到炸藥,但沒抓到人,所以要戒嚴。

記者:戒嚴幾天了。

村民:可能十來天了。

記者:抓了多少人?

村民:這個算不上。

記者;繳獲多少武器。

村民:武器沒有多少,好像說有幾包炸藥吧。

記者:幾個家庭?

村民:好像是一個吧。

記者:聽說是五大隊的。

村民:嗯嗯,這幾天前還有一個,也沒抓上,也是五大隊的,基本上都是維族人,抓不上肯定要戒嚴。

在拉薩事件之後,中國各地都在全面加強北京奧運會前的安保工作,新疆警方的工作重點是打擊所謂的東突組織,當局將該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在新疆近期發生的暴力事件,只要涉及維族人,當地警方習慣上就作為「恐怖份子」去打擊。不久前警方在該村的維族家庭查獲武器,當地村委會也對本臺表示歹徒「進行恐怖活動」。

據悉,對此,當地一名漢族人有她的看法---

漢族人:「現在物價這麼高,有些人吃不到飯,可定要抗議、造反。老百姓吃不上飯,不造反幹啥?現在一袋麵粉60、70,一袋大米70、80,物價太高了,不造反幹嘛?」

可見大陸民眾已經將高居不下的物價看做壓在頭上的大山,而這也是目前中共政權面臨的一大難題。

據瞭解,阿拉木圖亞村約7個大隊組成,五大隊有1萬多人。在警方封鎖下,當地近10萬村民進出村莊都會被檢查證件。

據報導,伊寧市公安近期在郊區維吾爾族人聚居的英也爾鄉查獲維族人匿藏槍支的地點,警方懷疑他們試圖從事恐怖襲擊。而記者進一步瞭解到,當地公安在3月30日開始的至少兩次行動中,拘捕至少7名維族人。他們分屬至少兩個大隊的幾個家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