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奧運開幕,薩科奇提3條件

作者:leftfy 發表:2008-04-07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04.06] 中共近日將維權人士胡佳判刑,加上藏人持續動亂,迫使一度不願明確表態抵制奧運的法國總統薩科奇改變態度。據指出,薩科奇已向中共提出參加奧運開幕式的三條件,如果北京當局未能做到任何一項,薩科奇不會出席八月間北京奧運開幕式。

薩科奇提出的三條件是透過法國人權部長葉德在接受《世界報》訪談時披露。三條件為「停止以暴力對待人民並釋放政治犯,調查西藏動亂的原因,並與達賴喇嘛展開對話」。葉德強調,"三者缺一不可"。

胡佳案壓制人權,法聲援西藏

她說,薩科奇將在與其他歐洲聯盟會員國商議後,宣布相關決定,因為在八月北京奧運進行時,法國將擔任歐盟主席國。

西藏動亂始自三月十日,三月廿五日西藏動亂持續發生之際,薩科奇被問到是否抵制奧運時表示,"我不會拒絕任何可能,但我認為,只有在獲悉有關情況的具體發展後,我才會作出回應。"

薩科奇此次明確表態應是受胡佳案件影響。北京在應付西藏問題的同時,審判胡佳無異對其國際人權形象火上加油。

薩科奇提出三條件,將加劇西方國家一波波杯葛奧運聲浪。此前,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西方政要抵制奧運開幕式,美國十五位眾議員也要求布希總統不要出席。而在薩科奇提出三條件前,只有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明確表示不會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

"五洲同慶"?重創奧運氛圍

目前,奧運聖火正在中國境外傳遞,但西藏問題加上胡佳被判決,在在重創北京奧運「五洲同慶」氛圍。香港媒體指出,胡佳案件顯示北京有意硬碰硬,也就是對內展示強硬立場殺雞儆猴。但胡佳是中國人權指標性人物,無論輕判或重判,北京當局對國際反應明顯估計不周。硬碰碰的結果就是為奧運增添隱憂。

事實上,就中共看來,西藏動亂和胡佳本為一體,兩者都是反政府。香港《經濟日報》社評說,大陸處理維權人士向來彈性甚大,胡佳可待八月奧運後才審訊,但北京不惜冒國際圍攻風險,選擇現時判決,難免惹外界猜測此是否對西藏事件的反彈。香港媒體因此說,北京對奧運公關需要新思維,否則難以應付接踵而至的挑戰。

《法新社》報導,薩科奇表態是繼中共在藏採取新一波「教育西藏」運動後。報導說,為平息動亂,中共當局以愛國主義教育加強藏人法制觀念。海外流亡藏人組織認為,目標就是要西藏人唾棄達賴喇嘛。

可以預料,中共當局如果堅持強硬立場將帶來更多國際反彈,反彈力量勢必集中在北京奧運。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