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米價 菲:囤積者終身監禁

發表:2008-04-05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價上漲已在東南亞多個國家造成緊張,菲律賓司法部長岡薩雷斯四日嚴重警告,只要發現貨倉業主或商家囤積米糧,將控以"破壞經濟或掠奪"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菲律賓是亞洲白米消費大國,每年消費量約一千兩百萬公噸,其中一○%仰賴進口。由於今年初以來國際米價急速上揚,加上泰國和越南等亞洲大米生產國限製出口,菲律賓正面臨嚴重大米危機,有些商販趁機囤積居奇,準備發不義之財。

岡薩雷斯指出,菲國官員已開始在中部宿霧市突擊搜查非法米商,司法部則在呂宋島巴拉干省發現1百多座囤積白米的貨倉,每座囤積了至少4萬袋白米。他已命令國家調查局搜尋證據,如證明商家的囤米行為造成當地米價居高不下,檢察機關將以"破壞經濟秩序"的罪名起訴商家,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泰國商業部則在二日宣布,為緩和國內米價高漲問題,泰國政府將從倉庫發放65萬公噸白米,折價在國內銷售。

泰國是世界最大的白米出口國,但攀升的全球米價不僅提高了國內消費者的負擔,民眾也擔心稻農因此選擇增加出口,導致白米短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