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發毒誓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3-28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在黑龍江省阿城的農村有這麼一家兄弟倆,各自都已娶妻生子,但仍住在一起,共同掌管家業。哥哥負責家裡,掌管一家女眷和孩子,每到特別的日子,負責家裡的祭祀活動,祭倉神、祭祖宗。弟弟主外,雇勞力種地、賣糧、置辦家需、買地、買牛馬。

天有不測風雲,一天哥哥染了病,臥床不起,不但不見好轉,還一日重似一日,看樣子活不了多久了。一天晚上,哥哥的妻子找到弟媳,說要麻煩她和她出去辦點事,弟媳雖不知是什麼事,但也答應了。

妯娌倆出了院門,來到一處空地,作嫂子的就跪在地上向天發誓,說請上天讓她代丈夫死吧,因為家裡的幾個孩子還小,她死了,他還可以再娶,娶來的後媽可以照管孩子,他還能養家,如果他死了,一家人就沒有依靠了。她拉上弟媳是為了做個見證。

發了這個誓沒過多久,哥哥的妻子死了,哥哥的病好了。

可能有人不以為然,說是碰巧了。以前的人們對發誓尤其是毒誓是很看重很認真的,是不能隨便發的。

現在的人,隨便發,也不會當真。當然無關痛痒的誓你發了沒多大關係,但毒誓就要認真對待了,比如拿身家性命發的誓:......我不得好死;把自己的一生獻給......;為......貢獻出一切等等,這樣的誓不要隨便發。不是說三尺頭上有神靈嗎?我們看不見,神靈看的見,說不定那天神靈就按照你的誓言要你兌現。

中國大陸的人大多發過這樣的誓言:

少先隊:"準備著,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出一切力量!"

共青團:"......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共產黨:"......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這些誓詞,沒有一點倫理道德的因素,聽起來像是要隨時赴死,感覺上被人緊緊把持著。

您或許說:那都是哪年的事了,我早就不是了。可您知道嗎,您所發的毒誓猶在呀,不公開退出,那是不算的。

要破這個毒誓也容易,寫上退出......把它公開貼到街上,或是到辦理大家退出的網站上聲明一下,就救了自己。千萬別拿自己的生命不當回事,真到兌現的那一天,真是一點轍都沒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