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駐地導演:獨特藝術風格,優美雅緻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3-18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漢堡報導】Cornelius Baltus先生是著名音樂劇《獅子王》的駐地導演,317日晚,在德國漢堡一流的漢堡海港劇院,他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漢堡的首次演出。在演出結束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讚嘆道:「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它給我帶來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他說:「這場演出非常有意義,它有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和形式,是一場有別於其它文化的演出。」「這場晚會色彩鮮艷,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Baltus先生非常喜歡神韻晚會中的《大唐鼓吏》,「這個節目棒極了!我感覺整臺晚會是一場視覺上的盛宴,風格獨特。」他覺得神韻晚會優美,雅緻,「他們都是很輕柔的,許多節目以繽紛的色彩、優美的展現出來,這讓我非常喜歡!另外這裡還有關於中國的介紹,它觸及到中國整個歷史的各個方面。」

Baltus先生覺得晚會富有中國傳統,包括音樂,還有那些輕柔的舞蹈,「大多的編舞都是很細膩和精確,有如此眾多的演員在台上表演,效果好極了!」他說:「我認為那個《仙女踏波》很了不起!只有一些絲帶和女舞蹈演員們簡單的動作,就可以達到一種類似瀑布和噴泉的效果!這種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有著非凡的藝術效果,對我來說這就是傳統的中國式的東西!另外晚會種還體現出一種優雅,那種我們在《獅子王》中所沒有的優雅。這不僅僅是舞蹈和擊鼓,而是一場非常獨特的演出!」

Baltus先生感嘆:「它(《仙女踏波》)真的很美!我一直在想,我以前為什麼在其它演出種從沒看到過這樣的節目!我現在還一直在回想裡面的動作。」他提到自己來看神韻,是希望感受其它的藝術形式,「作為導演,我一直思考這方面的事情,在《獅子王》裡面,我們也是融合了很多不同的文化。就是處於這樣的原因,我才回來觀看演出。碰巧今天是我的休假日,我想,我應該感受一下另外一種文化,品味一下其它藝術形式。」 他覺得觀看神韻頗有收穫,「非常有價值!」

Baltus又說:「(神韻晚會)它帶有積極意義。就像是在畫室,人們坐在那裡,任由顏色自動跑到你面前,各種外面的因素自動起作用。同樣還有不同尋常的音樂,如果認真聽,人就有一種在飛的感覺!」他補充到:「是一種很輕鬆的感覺,就像我可以沏一杯參茶,為佛點一支蠟燭——啊,生活是可以這樣美的!」

Cornelius Baltus先生是荷蘭人,在阿姆斯特丹大學戲劇系和Scapino Ballett Academy學習過,畢業於德國的Ballett Academy畢業後從舞蹈演員很快轉為從事音樂劇,並在多個音樂劇(如CATS, CABARET, HELLO DOLLY, KISS ME KATE等)中擔任主角。1996年成為Joseph的駐地導演,他目前在德國漢堡居住,是《獅子王》的駐地導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