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舊金山中領館 抗議和尚被殺(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8-03-16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美國舊金山報導】14日午後,在美國舊金山中領館前,大約三、四十當地藏人就14日發生在西藏拉薩的暴力衝突前來抗議。


泰樸•圖庫(THEPO TULKU)是西藏人,最早來到抗議地點的人之一。他表示,到這來是想要向中領館示威抗議。他說:「中國很高的侵犯人權的記錄是一貫的,直到現在,就在昨天晚上,從新聞報導中得知,在西藏拉薩和平的抗議活動被鎮壓,人們清楚看到,至少有兩個和尚被中國警察打死了。」所以,他說:「我們來這裡,對這樣的暴行表示抗議。」他表示,中國應該守規矩,否則他不認為中國有資格舉辦奧運。

上週,早些時候也有藏人的抗議活動,但今天是緊急情況。泰樸介紹說當晚還將在市內的聯合廣場舉行燭光守夜活動。他表示舊金山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抗議活動也是為了讓人們瞭解,作為加州人,不歡迎北京奧運火炬,因為那已經成為一個「屠殺的奧運」。如果中國能遵守人權,而真正成為世界的一員,他說:「我並不在意那裡舉辦奧運,我也願意支持中國人。」 但是,他表示,由於中國的人權記錄持續惡化,令人難以接受。他用當年納粹的種族屠殺做比喻,在中國殺害的是成千上萬的生命,簡直是在發生著的又一個種族滅絕屠殺。他說,而且中國對於目前發生在蘇丹的種族滅絕事件也同樣負有責任。
「自由西藏」團體的學生領袖 秧真•禾茂

秧真•禾茂(YANGCHEN LHAMO)是當地「自由西藏」團體的學生領袖,她懂得一些中文,在採訪中用中文向記者表述了他們的訴求。她表示來這裡是想告訴中國,不能把西藏作為奧運會對外宣傳的一部分。她說:「中國政府把奧運會當成政治的工具,想合法化對西藏的佔領,也想覆蓋惡化的人權問題。」中國奧運會把西藏的藏羚羊當成奧運會的標誌之一,把奧運會的火炬帶到珠穆朗瑪峰上,將西藏當成中國的一部分。秧真表示西藏的人們還是西藏的人。他們要利用奧運會的時機,讓世界知道在西藏中國殘忍統治的事實。

秧真表示,今天有這麼多人來是因為聽到在西藏的拉薩有很多人被殺了。她說:「我們剛剛聽說,今天他們把 80多個和尚殺了。」她表示,那邊沒有自由,不能馬上知道那邊的情況,人們都很擔心他們怎麼樣了。軍人和警察開始亂殺人,和尚、還有婦女、老人和孩子。她說;「在西藏拉薩有很多人抗議,站起來了,他們要讓達賴喇嘛回到西藏。」她表示,來這裡是要支持那裡邊的人,為他們發聲。他們沒有新聞,沒有自由。她說:「我們聽到的是那裡很亂,人們很痛苦。」

她介紹說,下個星期一在舊金山將有300多人的更大的抗議活動。當日在中領館前示威的藏人高喊著:停止在西藏的屠殺!釋放被關押的和尚!還西藏自由!還西藏人權!

14日在西藏首府拉薩連日來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在鎮壓中發生激烈衝突,據當天法新社報導至少兩人死,多人受傷。據官方及人權團體稱,這是自1989年以來發生的最激烈、最長的一次藏人抗議中共統治的示威活動。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