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流著中國人的血液,覺得很驕傲(圖)

作者:雲開 發表:2008-03-05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休教師 王美花女士( 攝影:雲開)

【看中國記者雲開高雄報導】特殊的歷史造化,追溯文化根源,讓生長在臺灣這個美麗島嶼的民眾對於神州中國有著血濃於水的深切關懷。一位退休老師王美花女士在觀看3月4日高雄場神韻晚會之後說,從這個表演中看到了中國文化古典藝術的陽剛之氣和陰柔之美。她與有榮焉地說:「我身為中國人,身上流著中國人的血液,覺得很驕傲!」

執教鞭數十載,敏銳的王美花女士特別注意到在整個表演中,用了許多黃色系列,她說:「黃色代表王者的表徵,所以蠻好,如何這個表演節目在全球表演,那就代表中華民族王者之姿,非常好!」

不僅看見了外顯的色彩,王老師也看見了神韻晚會深蘊的內涵:「節目都很好,節目的安排,除了有涵蓄的,有中國女人特質陰柔的美,男人的陽剛之氣,還透過聲樂家的演唱,來表達一些心靈上的東西,所以節目安排包括有身丶心丶靈,中國的特質的表現都包涵在裡面,非常好。」

對於歷史故事藉由正統中國舞蹈的形式來演出,她說:「岳飛屬於中國歷史的部分,當然中國歷史包涵很多,從中頡取,有他的意涵。他是一個表演節目,面對觀眾,需求丶興趣不同,所以節目要安排,設計規劃一些中華民族的東西,代表中國文化的東西,大家都喜歡。我從整體來看,宗教透過這個模式來傳達訊息,也是個特殊的方法,非常好。」

談到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王女士用了好幾次「不聰明」來形容中共。她表示在民主且多元的社會中,什麽都應該是被容許並存的。「它(中共)為什麽要打壓法輪功?想不透。」「他(法輪功)是很普遍的東西,健身,然後引入心靈,那這個可以讓社會安定,那就很好,那它(中共)為什麽要那樣對他(法輪功)?」王女士再次表達了對中共做法的不解。她認為中共是懼怕人民結社,深怕不能完全掌控人民而有這些行為。「這個是合乎人性的東西,它打壓他,不聰明,因為違背民心,人民的心 」。同時她也表達了對法輪功的同情,「法輪功蠻委屈的,他有什麽不好的地方要讓你這樣迫害呢?沒有必要。」

最後她再度表達對介紹她來觀看神韻的朋友的感謝之意,她說,透過節目就能瞭解節目要傳達的意義,「我很喜歡這些東西,所以我很感謝我朋友介紹我來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