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頭目曾被騙子「忽悠」(圖)

發表:2008-03-04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解密的國家檔案顯示,英國一些軍情機構頭目在二戰期間曾經篤信一位號稱匈牙利貴族"星相師"的人物,希望通過占星術卜測希特勒的下一步行動計畫。

據檔案記錄,這位名叫魯德維格·馮·沃赫(Ludwig von Wohl)又稱魯德維格·德·沃赫的匈牙利人,二戰期間曾經一度贏得英國軍情部門頭目的信賴。

這位所謂的匈牙利貴族占星師成功地說服英國軍情頭目,他有能力依照星相學原理"複製"屬於金牛座生人的希特勒私人占星師的每日卜測;也就是說,他表示可以讓英國軍情部門"第一時間瞭解到"希特勒的占星師正在向這位納粹獨裁者提供哪些每日星相箴言。

英國情報部門竟然曾一度相信,瞭解到希特勒每日得到哪些星座運式報告,就能夠預測到希特勒下一步的作戰行動計畫。

不過,解密檔案也顯示,負責國內安全事務的軍情五處(MI5)曾經警告有關方面,馮·沃赫很有可能是騙子。

美國之行

據記錄,這位匈牙利籍星相師當時是一位充滿爭議的人物。

儘管有很多盟軍軍方人士指責他是"騙子"、"小丑",也有不少資深人士認定他能夠洞悉納粹領導人的想法。


自稱出生匈牙利貴族的魯德維格·馮·沃赫(Ludwig von Wohl)曾在二戰期間成功說服英國軍情頭目,讓他通過占星預卜希特勒的未來行動

儘管英國軍情五處很快通過背景調查證實,沃赫根本不是他所謂的什麼匈牙利貴族,但是仍然未能阻止這位爭議性人物被戰時"特別行動指揮部"的宣傳小組雇佣為上校軍銜情報官。

據悉,這位軍情少校最喜歡身著軍官制服在倫敦市中心的街道上溜躂。

1940年,他還被宣傳小組作為遊說團的一分子派遣到美國,以期說服美國人對納粹開戰。

儘管最終是日本突襲珍珠港事件才將美國拉入了世界大戰,英國軍情部門當時的內部報告仍然稱沃赫的美國之行"非常成功"。

"占星戰術"

據稱,沃赫美國之行後便建議倫敦高層授權他"複製"希特勒最信賴的星相師-瑞士人卡爾·克拉夫特(Karl Ernst Krafft)的每日占星預測。

沃赫告訴英國軍情部門說,希特勒特別相信星座運式,因此如果英國人能夠及時得知希特勒每天得到哪些占星算命報告,就可以更好地把握這位納粹領導人的決策心態。

這項建議竟然得到當時負責皇家海軍情報工作的頭目約翰·高德福瑞(John Godfrey)的賞識;高德福瑞認為,希特勒得戰略部署似乎隨機性很大,讓人難以預測。

不過,英國軍情五處和軍情六處的多數情報人員提出過強烈反對,認為計畫荒唐至極。

據悉,當時軍情六處一位資深軍官曾明確表示,"無法相信任何人會再次雇佣這個危險的騙子與投機商。"

如今,二戰歷史學家和研究者普遍認為,希特勒戰時的各項決定從來沒有真正倚賴卜算做出。

有興趣的公眾可以前往坐落在倫敦西城Kew附近的國家檔案館閱讀任何已經解密的檔案文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