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微軟並購 雅虎遭股東提告

發表:2008-02-25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拒絕微軟提出的併購案,引發雅虎股東到法院控告雅虎公司及董事會。底特律的兩個退休基金22日控告雅虎公司及董事會,拒絕微軟並購案違背股東信託責任。加州的一批雅虎股東也控告雅虎,在去年雅虎股價高時,推掉微軟並購案,損害股東權益。

底特律警察及消防人員退休體系及一般退休體系、還有其他所有持類似立場的公眾股東委託的律師在上週四,向德拉瓦法院提出訴訟。在微軟於2月1日提出以 446億美元,也就是高於當時雅虎股價62%的價格,以收購雅虎之後,雅虎董事會即持續尋找"價值破壞"的第三者交易,來抗拒微軟的併購行動。

雅虎董事會認為微軟所提出的收購價不合適,並且表示,要在價格合適的情況下,才願意進行談判。外界估計,雅虎至少希望能獲得每股40美元,也就是總金額約560億美元的收購價。雅虎22日股價收在平盤,為28.42美元。

在拒絕微軟的收購提議之後,有媒體報導指出,雅虎曾與新聞集團討論可能的網路合作方案。新聞集團擁有頗受歡迎的社交網站MySpace。雅虎甚至與其最主要的競爭對手Google洽商廣告合作的可能性。

微軟則已組成一個股權代理戰團隊,準備將雅虎董事會的十名成員全部拉下馬,這十名董監事今年都將面臨改選的局面。

微軟的平臺及服務部門總裁凱文也在22日向微軟員工發出一份電子郵件,談到微軟對並購雅虎的期望,以及如何整合兩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及資源。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