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做到最好 多倫多華裔女生奪加國最大獎學金

發表:2008-02-22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想大學讀經濟,因為自己的長處是數學不錯,我認為現今許多社會問題其實都可以化做數字,即以經濟規劃的方式去解決......"

  來自多倫多士嘉堡AlbertCampbell中學的新移民華裔女生祝洋,憑著對自身與未來的把握,及對校內、校外工作的積極參與,日前摘取了2008年的加國最大獎學金"LoranAward",成為全國30名得獎者中兩名華裔學生之一,另一名華裔獲獎學生是溫市的DianaWong。

  "LoranAward"將向獲獎學生提供大學4年學費及食宿費、最高可達7.5萬元的獎學金,以培養他們成為加國未來的領袖人才。

  祝洋目前就讀士嘉堡AlbertCampbell中學12年班,對經濟有興趣的她對明報記者表示,已經申請了麥基爾大學、皇后大學、約克大學等好幾間大學的商科。




  2004年才隨父母由上海移民多倫多,祝洋表示,"作為新移民學生,英文水平光憑在國內的學習當然不夠,我的心得是多看電視,膽子大些,不怕被人笑﹐多練習說話;此外,性格也要開放些,多參加課外活動,不要把所有時間都放在書本知識學習上......"

  正因如此,12年班學生的祝洋說,她的學業成績在班級上並不是最優秀的,各科平均分約95分,但她卻很努力地利用課餘時間加強對各項社會工作的參與。

  "我是學校年刊的總編;來加的第二年,參加了學生大使委員會工作,主要是為新移民學生提供一對一輔導,幫助他們盡快適應校園;另外,我還在學校領導了為非洲肯尼亞學生籌措總共700個文具書包等。"

  除了活躍校園服務外,祝洋還申請了一個國際組織的教育計畫,於2007年暑假前往中國山西省永濟顯候家莊,義務擔任鄉村的數學和戲劇老師。"那個地方常斷水、停電,沒洗澡地方,也沒有電器,一下雨鄉村路泥濘得根本沒法走,我常想,當地的孩子能在這樣的條件下生活和學習,我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

  "其實今次能夠獲得這個獎學金可說是很幸運,正如評委對72個通過全國初選的入圍者說的,‘在座所有人能從全國3800名申請者中被挑選出來,都已經是很優秀的winner',之所以最後有30人被選中,只能說他們在這兩天的面試中‘haveabetterday'(較好運)而已。"不過,祝洋還是道出了她認為自己"好運"的原因:"因我對自己比較瞭解,對將來想做的事情目標明確,故當評委問我個人問題時,不須多加思索而直接回答,可能顯得自信吧;另外,我對面試的每一個環節都盡力爭取做到最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