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政協過去五年共29人因腐敗落馬

發表:2008-02-16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3年至今,先後有22位全國人大代表因腐敗被罷免,同時有7位全國政協委員被撤銷資格。其中包括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等。

在過去五年的全國人大、政協任期內,共有近三十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因腐敗落馬,被罷免撤銷代表、委員資格。這包括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等。香港《大公報》報導稱,即將召開的兩會將進一步加強代表資格審查工作。

據該報統計,從二○○三年至今,先後有二十二位全國人大代表被罷免,失去代表資格。同時,有七位全國政協委員被撤銷資格。二十二位人大代表分屬於十三個省市,其中湖南省最多,有四人;河南其次,有三人;江蘇、廣東、四川、湖北各有兩人;上海、天津、黑龍江、安徽、福建、山東、江西各有一人。

七位政協委員,則分別來自六個界別。其中全國青聯界別有兩人,一是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二是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張榮坤。其餘五人是韓桂芝、呂德彬、經濟界的四川省副省長李達昌、醫藥衛生界的鄭筱萸、工商聯屆別的李品三。

部級高官腐敗被罷

這二十九人當中,絕大部分都是部級以上幹部,其中陳良宇曾是中央政治局委員。正部級的有原黑龍江政協主席韓桂芝。副部級官員很多,人大代表中有原安徽省委副書記王昭耀、江西省檢察長丁鑫發、廣東省副省長劉維明、廣東省人大副主任張凱、天津大學校長單平、湖南省高級法院院長吳振漢、江蘇省人大副主任王武龍、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政協委員中則有四位副部級官員,包括河南省副省長呂德彬、四川省副省長李達昌、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

廳級官員也佔很大比例,其中擔任地市一把手的有黑龍江省七臺河市市長孫升昌、湖北省十堰市市長馬榮華、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黃學玖、四川省內江市市長鄢良鐘、湖南省湘西州州長杜崇煙。在省政府擔任廳局級職務的有湖南省計生委主任陳滿生、江蘇省交通廳長章俊元、福建省工商局局長周金夥、河南省質監局長包建民、寧夏工商聯會長李品三等。

此外,落馬的代表、委員不乏企業老總,包括河南信陽華豫發電公司總經理裴傳楷、河南洛陽中泰集團董事長李義超、湖北省鄂城鋼鐵集團董事長陳明潔、湖南郴電股份公司董事長鄧中華、福禧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張榮坤等。

落馬原因五花八門

眾腐敗官員的落馬原因則五花八門,可謂醜態百出,有的為"財",有的為"官",有的為"色"。

其中,為"財"的最多。在這近三十人中,因貪污、受賄而被罷免的佔大多數,且一個比一個胃口大,數額相當驚人。鄭筱萸受賄金額高達六百四十萬元,王武龍受賄六百八十萬元,王昭耀受賄價值達七百零四萬元。女巨貪韓桂芝的受賄金額更達到二千萬元。而福建省工商局局長周金夥獨有一套,竟敲詐台商上千萬元。

為"官"的有,湖南計生委主任陳滿生為了能當上全國人大代表,請客送禮,組織和動員下屬為自己拉選票,結果在當選後僅半年就被罷免。

為"色"的方式則更為離奇,湖南湘西自治州州委副書記、州長杜崇煙對鳳凰塌橋事故發生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因其他違法違紀問題被湖南省紀委立案調查,一併處理。據傳其違法違紀問題是因強姦一名北京大學女生而東窗事發,該女生還是其子的同學。河南省副省長呂德彬雇凶殺妻,成為建國以來被控犯殺人罪的最高級別官員。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則雇凶在大街上炸死情婦。

該報報導稱,目前,距離兩會開幕只有約半個月的時間,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對參加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進行認真的審查。


来源:魏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