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文化的復興將解體中共

發表:2008-02-0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素寫的"一個笑話引出的思考"中說:最近聽到一個笑話,曰:一位中共使館官員向西方民選官員抱怨說:"‘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中傷我們,因為他們的廣告詞是‘沒有黨文化的中國傳統文化'"。西方官員給這位官員建議道:"你們不是也有自己的媒體和演出嘛,你們可以登這樣的廣告:‘有黨文化的中國傳統文化'"。

這個笑話讓我著實一樂,樂過之餘倒有些想法,這"傳統文化"和"黨文化"反映到文藝演出中,到底有什麼不同?

中共有一種說法叫"文藝服從於政治",政治需要什麼,就通過文藝來圖解。...據說在中國大陸,文藝系統是每年收到中共指示最多的部門,幾乎每天都有。

神韻藝術根植於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底蘊,自神韻晚會開辦以來,神韻的節目不斷推陳出新。每年觀看神韻的觀眾都會發現,神韻演出是跳躍式的發展,每年都有很大的拓展。節目從盤古開天、眾神下世到歷朝歷代,從浩瀚蒼宇講到儒、釋、道的精華,神韻的路。這樣的演出不僅僅侷限在華人的範圍內,中華文化豐富內涵和她的包容性,正在衝破種族的界限,神韻藝術在全球被各大族裔所接受和喜愛。難怪有人說, 神韻正在開創人類文化復興的新紀元。
中共的黨文化講的是"打碎舊世界,開創新世界",它說的舊世界是指中華的傳統文化,所說的"新"無非是從巴黎公社開始,百來年的打、砸、搶歷史。從中共文藝史詩"東方紅"的滿場殺殺殺到今天,除了慣用的大紅色沒有變,將鬥爭哲學演變為人際關係的厚黑學。

神韻的節目多取材於歷史故事,並且選用善的、好的、光明的、喻教於善。黨文化崇尚暴利,在選用歷史題材時,也是選用陰暗的、暴力的部分。同時,中共並不尊重歷史,再加以 "與人鬥其樂無窮"的改編。

雖然,神韻晚會還不能去大陸上演,但是已經有中共官員出國觀看神韻了。據說在上海的攤點上,神韻晚會的錄像也已熱售。畢竟,中國人的心中還在期待美好,傳統中華文化和中國人是血脈相連的,中共的黨文化最終將被人們遺棄。接著請收聽章天亮允先生的:正統文化的復興將解體中共 --在中國大使館前抗議中共干擾神韻演出集會上的演講

在這次新唐人主辦、神韻藝術團演出的系列晚會中,中華正統文化與中共黨文化的交鋒昭然顯現在世人面前。當有人還在從政治角度對箇中原因孜孜以求時,我們必須指出,文化的交鋒已經不僅侷限在演出本身,更將左右中國將來的社會走向。
在對待中國傳統文化上,中共的策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對傳統文化的消滅,其頂峰便是"文化大革命"。十年文化"革命",革了中國文化的命。中共不僅從器物上毀掉了五千年積累下的文物古蹟,更造成了傳統文化的精神的斷裂。第二階段,則是中共將自己打扮成傳統文化的繼承者,在對傳統文化的歪曲和利用過程中,攫取文化的解釋權。

許多人可能都注意到一個現象,當外國元首第一次訪問中國時,中共常把行程第一站安排在西安,中共處心積慮地利用我們漢唐盛世留下的文化遺產"忽悠"老外。

在新唐人晚會出現前,中共的這種策略是比較有效的。不但海外的各國政府對中國文化知之甚少,大陸的許多百姓也把器物(字畫、古玩、建築、服飾等)和技巧(戲劇、舞蹈、武術和雜技等)的本身當作了正統文化。中共在海外搞過很多演出,以"黨文化"為體、"傳統文化"為用,還是騙了不少人。許多熱愛中國文化的外國人,把中共"黨文化"當作了正統,他們在熱烈擁抱自己心目中的中國文化時,一把抱在懷裡的卻是中共。

當新唐人晚會出現後,局勢出現了戲劇性的逆轉。打一個並不算恰當的比方,《水滸傳》裡的李鬼在李逵出現前,還可以冒充一下李逵,但是李逵真的出現了,李鬼也就沒了容身之地。

對中共來說,冒充傳統文化的"黨文化"最怕真正傳統文化的出現。"黨文化"偽裝的戳破不僅涉及到中共的面子問題,更為嚴重的是,正統文化對比出"黨文化" 的虛偽、醜陋和邪惡。

當正統文化的信仰與道德內涵復興的時候,民族良知也會隨之覺醒,"黨文化"的解體就像李鬼的下場一樣難以避免,而中共這樣一個邪惡的政治制度就會失去它賴以生存的"黨文化"環境。

換句話說,正統文化的復興過程,也就是從文化層面解體中共的過程。中共面臨著一個無法解套的文化困局。它如果無所作為,那就是眼睜睜地看著黨文化的土崩瓦解。然而如果它利用自己掌握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來復興真正的中華文化,並與新唐人競爭的話,只能讓自己這個犯罪集團和犯罪機制消亡得更快。

所以中共唯一能苟延殘喘的方式,就是阻止中華文化的復興和廣泛傳播。近期曝光的紐約、芝加哥、洛杉磯、休斯敦、多倫多和蒙特利爾等地中共使領館對新唐人演出的干擾,顯示出中共對這一文化演出恐懼到不遺餘力地打壓的地步。這實在是個沒有辦法的必然選擇。

可以預料的是,中共在解體前會一直干擾下去,儘管它毫無效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