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呼籲改進移民政策 解決行業勞工短缺!

發表:2008-02-0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卡加利經濟發展機構(CalgaryEconomic Development)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阿爾伯塔省蓬勃的經濟,加上全國熟練工人的持續短缺,會使阿省目前的勞工大軍更加吃緊,並且愈來愈倚賴外國工人,在專業服務、醫療護理、零售及建築方面尤甚。

該研究報告說,卡加利地區在未來十年會額外需要24.4萬個熟練僱員及工人,包括零售售貨員、護士、財務核數員、石油工程師、木匠、電工、教師及計算機程序員。
  
卡加利經濟發展機構的首席經濟師萊格(Adam Legge)指出,勞工短缺並非卡加利獨有,阿省及全加拿大都有這個情況,基本上任何平衡的經濟實體都有勞工短缺,由於各國都在爭奪勞工,使得問題更顯得尖銳。儘管有部分工作可以透過加強對年輕人的教育而得以填補,但有一半可能要依賴外國熟練勞工和移民,然而加拿大在這方面做的並不好。比如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也面對著同樣的問題,但它們採取縮短審批移民申請時間以及加速專業認證的政策,會搶走更多高技術的移民。
  
康戈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的施拉格教授(Eric Shragge)認為,加拿大在吸引高質素移民加入勞工大軍方面,工作做得最差,聯邦政府必須擴大臨時工人計畫,允許外國工人在加國工作八個月後再返國。不過移民部官員就說,針對移民問題,政府已經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准許有學位的國際學生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