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權益組織促中國善待實驗老鼠

發表:2008-02-05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動物權益保護組織在中國鼠年即將來臨之際呼籲中國政府善待老鼠,這主要是指在中國大量使用的試驗用老鼠。近年來,大批外國製藥公司進入中國,導致中國實驗室使用的老鼠急劇增加。 

國際動物權益機構--善待動物組織表示,該組織已經向中國政府提出呼籲, 善待並尊重老鼠,給實驗用老鼠更加人道的待遇,為此,該組織要求中國考慮制定動物保護法。

*促制定動物保護法*

善待動物組織說,世界上很多食品藥物實驗室都採用老鼠、特別是白鼠進行生物實驗,這些實驗一般都非常殘忍,而中國正在越來越快地成為國際集中研究發展藥物食品的中心,很多西方國家通過勞力輸出將實驗室開設到中國,因此,該組織敦促中國政府制定有關動物保護法,讓實驗鼠得到更好的待遇。

善待動物組織北美處的發言人、高級研究員阿爾卡.錢德納女士說:"西方的實驗室長久以來都在使用老鼠,他們的方法很多都是不科學的、缺乏訓練的結果。在國際實驗室在中國急劇發展的形勢下,中國有機會在相關科學領域中使用最好的方式、最人道的方式,這樣才會讓國際社會對中國有最好的認識,也可以得到最好的科學研究效果。"

善待動物組織說,老鼠在痛苦、恐懼、驚嚇的情況下接受實驗,其結果往往是不準確、不科學的。

在中國鼠年即將到來的時候,善待動物組織展開了新的宣傳攻勢,呼籲停止殺戮實驗用老鼠。地球時報說,該機構特別喚起中國的注意,因為中國缺少保護動物權益法, 因此人們更容易使用動物作實驗項目的犧牲品。

中國立法機構全國人大1988年11月8號制定並通過了《野生動物保護法》,按照這項法律,條文中規定保護的野生動物是指珍貴、瀕危、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

一些國際組織、中國學者以及人大委員都曾經呼籲中國制定動物保護法,有效管理和保護寵物以及一般的動物。

善待動物組織的錢德納說,這次呼籲中國善待老鼠主要針對實驗室中使用的老鼠而言,他們對中國提出了7項具體的改善動物待遇的方法。

*中國傳統上尊重老鼠*

她說,中國將鼠年列為農曆屬相輪迴的第一年,說明中國傳統上就有對老鼠的尊重。

她說:"在慶祝鼠年來臨的時候,這是中國政府在國際上帶頭善待實驗鼠的一個良好的機會。中國鼠年的悠久歷史說明,中國文化中很早就瞭解老鼠在生態中所具有的積極的方面。西方僅僅在最近才研究出老鼠是有智慧的。"

該組織說,科學實驗證明,老鼠聰明、敏感、會唱歌、會做夢、還懂得對同類表示同情。有研究顯示,老鼠是喜歡社交的動物,它們相互依賴,愛護後代,喜歡玩耍。還有報導說,老鼠是一種乾淨的動物,整天都在整理自己的皮毛,它們如果不是生存環境骯髒,身體會自然發出一種香味。

善待動物組織點名批評了一些食品、飲料國際大公司的做法,說他們通過塑料管強行給老鼠進食,希望各界抵制這些公司的做法。

有關居民滅鼠方面,該組織進行希望人們禁止使用鼠膠捕鼠,認為這樣會增加老鼠的痛苦和恐懼,延長老鼠死亡的時間,同時這種方式也會傷及其他小動物,如鳥類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